立即打开
令酒精爱好者欣喜若狂的科技新品:智能家用调酒机

令酒精爱好者欣喜若狂的科技新品:智能家用调酒机

John Kell 2014年12月14日
自己在家动手调制一杯漂亮的鸡尾酒,或是酿制一杯美味的啤酒,这种诱人的想法眼看就能轻松实现——不过在这之前,还需要一笔不菲的投资。

    两家初创企业最近各自发起众筹,计划生产这两种具备Wi-Fi连接功能的家庭用酒精饮料制作设备。

    其中一款产品名叫Somabar,它的外形有点像果汁机,可以制作将近300种饮品;另一款设备Brewie则貌似一个不锈钢的小冰箱,人们可以用它在家自酿啤酒。

    两家公司都寄望于从智能家电市场的持续升温中捕获商机。随着这股热潮,从温控器到门锁再到慢炖锅等各种家电都开始支持无线联网功能。根据德国统计公司Statista的数据,智能家电市场在去年创造了78亿美元的销售收入,明年有望大幅涨至150亿美元。

    与传统家电不同的是,连网的鸡尾酒和啤酒酿酒机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进行控制。比如,人们坐在办公室里按几个按键,回到家就可以喝上一杯玛格丽特。至少从理论上来说,智能小家电还可以为制造商节约成本,因为他们至少可以部分借用智能手机上已有的软件,而不用研发新软件。

    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Somabar筹资50,000美元的目标已完成过半。Somabar的预订价格为399美元,比众筹完成后的预计价格优惠约300美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迪兰•普塞尔-劳向《财富》(Fortune)透露,筹资金额有望达到目标金额的两倍。

    Somabar并不是第一家自动鸡尾酒调酒机厂商,但是其产品肯定比其他品牌便宜。比如Monsieur,也是通过Wi-Fi联接,售价为4,000美元。Margaritaville虽然价格仅为300美元,但只能调制48种饮料。

    普塞尔-劳指出,为了降低成本,Somabar决定不采用其他品牌使用的数控显示屏。用户通过手机应用按一个按键,只用花五分钟,就可以调制好一杯鸡尾酒。最多可加入六种液体成分,以及一种调味品,如苦精。此款产品可以调制所有流行的鸡尾酒,如曼哈顿(Manhattan)、古典(Old Fashioned)及内格罗尼(Negroni)【不过,由于长岛冰茶(Long Island Iced Tea)的制作过于复杂,需要用到七种液体成分,这款产品实在无能为力】。

    近年来,一些时尚酒吧和酒店对鸡尾酒趋之若鹜,Somabar希望能利用这一热潮赚一桶金。但是普塞尔-劳指出,很多人会对制作复杂的鸡尾酒望而却步。

    他说:“我倒没指望我们的产品会像家用浓缩咖啡机那样畅销,但我们希望并且相信,消费者对在家里调制复杂的鸡尾酒非常感兴趣。”

    目前看来,连接Wi-Fi的鸡尾酒调酒机似乎很难在本已拥挤的厨房中占据一席之地,但是观察人士认为,将来会有更多的联网智能家电进入消费者家中。高德纳咨询公司(Gartner)预测,到2022年,一个典型家庭将拥有超过500件智能设备和家电。高德纳分析师尼克•琼斯预计会有大量家用电器智能化,“具有一定的感知能力和智能,”,可以和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其他移动设备进行无线通讯。

    不过,市面上已有的自制饮料机的销售却停滞不前。制造碳酸饮料汽水机的厂商SodaStream最近向投资者敲了警钟,告知其产品无法在美国吸引足够的新顾客。咖啡机制造商Keurig Green Mountain的报告则显示,该公司去年的咖啡机及配件销售小幅下滑。

    而且,这些家电的价格远比Brewie便宜。一台家用啤酒酿造机Brewie的售价高达1,499美元。该公司通过另一个众筹网站Indiegogo已经筹集37,000美元,现在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来实现其100,000美元的筹资目标。

    Brewie价格奇高,但是公司创始人解释说,这款全自动家电让人们能在家里轻松完成那些复杂的、甚至是原本认为是不可及的啤酒酿制过程。而且,他们认为这个家电其实相当划算:一杯Brewie的自制啤酒只需25美分的成本(不过为了抵消初期的高昂成本,你得酿造数量不少的啤酒)。

    Brewie的煮沸过程耗时5到6小时,在啤酒可以饮用前要还需2周的发酵。这款机器能够酿造包括德国比尔森啤酒和比利时淡啤酒在内的多种风味啤酒。购买者还可获4种不同风格啤酒的酿制材料。

    Brewie联合创始人之一的马塞尔•帕尔介绍说,最早购买这种啤酒机的一般是个体消费者,或是希望为办公室休息时间来点啤酒助兴的企业。虽然马塞尔也承认这款啤酒机不适合一桶桶卖啤酒的大型酒吧,但是他希望能够获得小型餐厅和酒吧的青睐。

    而对于那些拥有智能调酒机的人来说,只需按一下手机,就能喝到一杯马提尼或者啤酒,这确实是一种诱惑。酿造一杯古典波旁鸡尾酒也只需要按几下按钮,所以,真正的挑战在于该如何抵挡这美酒佳酿的诱惑。(财富中文网)

    译者:南风

    审校:Patti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