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大数据能治愈癌症吗?

大数据能治愈癌症吗?

Miguel Helft 2014年10月29日
本文讲的是两位20多岁的计算机天才、来自于谷歌的大把资金和一个最古老也最恼人的难题

 

    理论上,医生们能够找出病情类似的患者的最有效疗法,或者是评估自己的疗效,比如他们可以将自己的乳腺癌治疗效果与美国各地其他专家的治疗效果做比较,并且快速纠正不足之处。这些数据可以突显出最为经济的疗法,反之也能展示哪里浪费了医疗开支。它能给更多的病人匹配合适的临床试验,有可能加快新药开发和审批的过程。特纳和温伯格并没有在鼓吹通过数据来终结癌症困扰的乌托邦式的科技梦想,而是希望能够带来有意义的进步。特纳表示:“我们所做的一切是在表明,如果我们能从其他行业中借鉴些什么,那就是数据的价值。有多大价值,现在还不知道。”即使好处不大,也能影响千百万人。“哪怕只有影响到各种癌症的5% ……”他说话的声音渐渐变弱。2014年,美国有约170万人新确诊为癌症,患者整体存活率提高5%,相当于一年就拯救了数万人的生命。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