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有效的医疗保健模式

有效的医疗保健模式

Geoff Colvin 2014年10月10日
CEO伯纳德·泰森解释了Kaiser Permanente公司在瞬息万变的行业中看上去实力强劲的原因。

《财富》(中文版)--伯纳德·泰森(Bernard J. Tyson)管理着Kaiser Permanente公司,这个一体化的大型医疗保健系统集保险公司、医院、诊所、药店和坐诊医生的职能于一身。这个不同寻常的结构看上去与《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中设想的医疗责任组织非常相似,KP公司也因此成为这个笼罩在改革风暴之下的行业中备受关注的焦点。前不久,55岁的泰森接受了《财富》杂志的采访,谈论了行业重组带来的优势,以及戴健身记录器的原因等话题。采访内容摘录如下:

    重组之风席卷了整个行业,例如医院合并,收购医师诊所等。一些人认为,此举会产生地方性垄断,从而抬高收费。实际情况如何呢?

    这个趋势的确已经蔓延至全国。但我认为这不是问题,尤其是在这个阶段。医疗保健行业有如一盘散沙,因此在我看来,以正确的方式实施重组绝对是件好事。Kaiser Permanente公司是一个完全一体化的输送体系,因此我理解,一体化程度更高、拥有正确财务激励措施的系统能够出台与众不同的举措。

    你如何激励Kaiser Permanente体系中不同部门的员工以病患的利益为己任,同心协力地工作?

    首先,Kaiser Permanente的员工已经与公司签订了任务合同,加入公司就是为了提供负担得起的优质医疗。对此公司上下心知肚明。每天公司有近20万人在工作,其中医师大约为1.9万名。其次,激励的目的与公司的任务目标是一致的。医师不会做出折中的决定,譬如:“如果我让这名病人住院,他会对我的门诊产生什么影响?”医师获得的是医疗保健收费,因此他/她会为我们的病人做出正确的决定,而且激励措施不会对他们的地点选择产生影响。

    美国大部分医疗保健开支都花在了所谓的生活方式病上,例如糖尿病和心脏病。如果人们改变自己的行为,这类病就可以预防。有希望让大家真正做到这一点吗?

    我持乐观态度,因为我们在坚持向美国人民传输正确的行为举止—比如健康的饮食、积极地生活—并且坚持利用技术手段。今天我就戴着这么一个小玩意儿(他指的是Jawbone Up智能运动手环)。它的目的就是让大家多关注、多参与健康的活动。人们总是问我,这个东西管用吗。我的回答是:管用。我想的是一天走一万步,对吧?这是件好事。

    在医学研究方面,哪些领域的进步和发现有可能改善人们的生活,节约他们的开销?

    可以让我们用不同的方法实施更温和的步骤的技术就是其中之一。例如机器人手术,全行业的人现在都在认真对待这些事物,这实在是令人激动不已。

    特殊药品大概是最有发展潜力,而且也是最具挑战性的一个领域。目前,我们正在研究这样一种药,它是用来治疗丙型肝炎的,这种药[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 Sciences)开发的索非布韦片(Sovaldi)]有可能治愈某种疾病,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振奋的消息。问题在于这种药的价格。我们集合所有的力量反复计算,还是无法解释一个疗程的花费为什么是8.4万美元。这既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挑战。(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