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重启网上教育

重启网上教育

Adam Lashinsky 2014年08月28日
机器人专家真能梳理人类思维吗?Udacity公司的CEO塞巴斯蒂安 · 特龙正在尝试这个做法

《财富》(中文版)-- 你担任过谷歌公司(Google)的高管和斯坦福大学(Stanford)的教授。你是从哪里找到了网上授课新创企业Udacity的灵感?

塞巴斯蒂安·特龙(Sebastian Thrun):2011年,我参加了一个由萨尔·可汗(Sal Kahn)主持的TED谈话,我很崇拜萨尔·可汗。他阐释了他的可汗学院(Khan Academy)如何把数学方面的建议传达给数以千万的受众。我当时正准备在斯坦福大学讲授人工智能的课程,这门课的学员有200人。我向(另一位讲师兼谷歌高管)彼得·诺维格(Peter Norvig)建议,我们应该在网上授课。我们向1,000人发送了有关人工智能课程的信息。我们觉得会有500人响应:结果签约者达到16万人。

学生的成绩如何?

接受远程教育的学生的成绩比课堂上的学生好。斯坦福大学最好的学生刚入校时排在第413名。每名学生练习的成本还不到60美分。因此我认为,现在是教育领域尝试大刀阔斧的新改革的时候了。

Udacity的宣传口号是什么?

很显然,Udacity是一次尝试。我们希望了解到,与课堂教学相比,数字媒介的优势在哪里。我们创建了这家公司,并且邀请各类教员与我们合作。许多人还是刚从大学毕业的年轻人,他们在视频方面有些诀窍。我们希望充分利用这种媒介的力量:即学生可以在方便的时间来“上课”。

当前的学界对你们并不感冒。

起初,我们试图在体系内开展工作,与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体系合作,为没能入学的学生提供教育。虽然有些人喜欢这种教学方式,但是也有人担心它会侵蚀现有教育的成本结构。

于是你不再为高校服务,转而服务公司客户。

谷歌、Cloudera和Facebook等公司与我们接洽。他们希望为新入职的年轻人提供培训,让他们为进入工作岗位做好准备。他们还希望让现有的员工能够与时俱进。例如,Facebook为数据科学家开设了一个内部课程。我们把这个课程数字化,这样人人都可以像Facebook的数据科学家一样优秀。

你们如何赚钱?

我们采取的是免费增值商业模式。课件是免费的,我们还为学生提供收费服务,包括学习伙伴辅导和专家批阅编码和评估。完整课程的学费大约是每个月100美元至150美元。你可以得到充分的人际关怀:如果你遇到了困难,不用半分钟就会有人来帮你。(财富中文网)

译者:萧艾

连线是一个采访创新组织领导人的访谈系列栏目。文中刊登的谈话内容经过压缩和编辑。更多问答细节和采访视频,请访问fortune.com/connected。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