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物流业领先者如何赢得地面优势

物流业领先者如何赢得地面优势

Caroline Fairchild 2014年08月28日
网购在改变物流行业,联邦快递公司先行一步。

《财富》(中文版)-- 联邦快递公司(FedEx)的首席执行官弗雷德·史密斯(Fred Smith)会是第一位告诉你快递公司时运不佳的人。今年3月末,他向投资人报告说,这家成立42年的公司遭遇了创建以来“最艰难的冬天”。这家年营收额为440亿美元的巨型企业也一直面临着燃油成本上涨和快递需求萎缩的难题。然而,联邦快递的股票却在过去的一年、三年、五年甚至十年里一直表现好于大盘,如今显然已经度过了难关。面对来自于亚马逊(Amazon)等网络零售企业的沉重竞争压力,联邦快递正在投资于它的地面业务,以提高为国内顾客快递包裹的速度。在此同时,它也在与传统零售商—比如,连锁百货商场—合作,优化递送越来越多的网上订单的程序。联邦快递在1973年推出航空业务,从而实现了货物快递。如今,公司计划通过创新地面快递业务来领先于竞争对手。

    加快分拣速度

    联邦快递公司占据了大约30%的美国地面货物快递市场—公司拥有的这一市场份额实现了连续57个季度的增长。该公司说,为了保持这一势头,它计划在2014财政年度投资近10亿美元,建设新的物流中心和分送站,以及一项自动化技术,比如一个每小时能处理180万件物品的高速分拣系统。分析师们认为,改进基础设施有助于解决节假日高峰期的问题。因为在此期间,联邦快递每天要处理大约2,200万件包裹,是平时的两倍以上。

    与零售商合作

    联邦快递正在加紧与零售商合作,以提高送货速度:它到零售商的各个门店而不是发货中心去提货。公司还在萨克斯第五大道精品百货店(Saks Fifth Avenue)之类的大商场的几个指定分店里试行当日送达业务。富国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的物流业分析师安东尼·加洛(Anthony Gallo)说,联邦快递还与几家连锁企业联手,一同改进令人头疼的退换货程序。这对消费者有什么好处呢?或许在网上买的东西退回实体店的过程不久便会变得容易多了。

    快递业重新洗牌

    波音公司(Boeing)在1970年推出747型客机时,不仅给旅客留出更多的腿部空间,还为联邦快递(以及全球的其他货运商)提供了一个成本效益高的空运货物方式。但是,如今对成本十分在意的客户却宁可在国际货运上多等一点时间,因此,联邦快递现在通过第三方来运送部分空运货物。(公司还撤下了它自己的燃油效率不高的货运飞机。)瑞杰金融集团(Raymond James)的运输业分析师阿特·哈特菲尔德(Art Hatfield)说,这些削减成本的举措是联邦快递公司基础快递业务的一次“重大转向”,有助于该公司在快速增长的国际经济市场上获得更多的份额。(财富中文网)

    译者:夏蓓洁

 

公司概览

总部所在地:孟菲斯

员工数:29万人

业务:向全球客户提供货运、电子商务以及商业服务。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