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投资人眼里的创业偶像大赛冠军

投资人眼里的创业偶像大赛冠军

江旭波/刘聪 2014年07月17日
Pixlee赢得了今年的《财富》科技头脑风暴大会创业偶像大赛冠军。这家公司帮助品牌商筛选、聚合用户生成的照片和视频,为各品牌的二次推广提供支持。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二海认为,它是照片社交热潮发展的自然产物。

    今年《财富》科技头脑风暴大会创业偶像大赛的5家参赛公司各有特色,广泛触及了众包、社交等技术热点。

    其中,Givelocity公司旨在利用众包的方式打造一个在线的慈善平台;Stir公司则打造了一款内置触摸屏和热传感器的智能桌子;PureWow则是一家针对女性的电邮简报和生活方式网站;Trendalytics公司则是利用社交媒体进行数据挖掘,追踪消费者行为,为零售商的决策提供数据;Pixlee则帮助品牌商筛选、聚合用户生成的照片和视频,为各品牌的二次推广提供支持。

    最终,经过评委投票,Pixlee凭借34%的得票率胜出,赢得了2014《财富》科技头脑风暴大会创业偶像大赛的冠军。

    Pixlee成立于2012年,创始人是一群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千禧一代年轻人。Pixlee聚合用户在社交媒体上上传的照片、视频,追踪它们的展现量和曝光率,供相关的品牌从中选择其中最有表现力和传播力的内容,用于各品牌的社交媒体营销。

    Pixlee公司联合创始人凯尔•王透露,Pixlee的秘密武器在于一项叫做PhotoRank的技术。这个系统利用图片数据、展现量或点击率以及客户数据为各品牌发现、提供最佳的图片。

    截至目前,Pixlee公司已经从XSeed领投的一轮风险投资中拿到了150万美元的投资,硅谷风投巨头安德森霍洛维茨也参与了这一轮投资。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二海认为,Pixlee的出现是照片社交热潮发展的自然产物。

    “Instagram、Pinterest的迅速发展使照片社交得到了广泛接受。伴随这个趋势,Pixlee能给品牌商筛选出用户在社交网络上传的有价值的照片,品牌商可以利用这些上传照片进行推广,”刘二海说。“品牌商对此应该非常欢迎,因为这些照片源自用户,说明这些用户是重度粉丝,理应受到重视,并让他们成为榜样。”

    事实上,Pixlee的理念确实得到了可口可乐、坚宝果汁、宝马和雀巢等大品牌的认可,它们已经成为这家初创公司的客户。

    但刘二海同时指出,Pixlee作为一家创业公司还有提升的空间。

    他说:“在目前这个阶段,Pixlee公司的业务还是偏工具性,商业模式需要进一步演进。那时,它会成为较好的收购标的。”

    而联想之星投资经理华萨曼同样认可Pixlee的价值。

    他说:“快速的调整营销的手段和模式是互联网营销的一个独特强势,用这种系统加上快速的更新和A/B测试的执行是一个能明显改变公司收入的方法。”

    同时,华萨曼还为本届创业偶像大赛新科冠军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具体的思路:“Pixlee可以考虑和上下游的营销服务供应商(比如Analytics或 Optimizely)合作开发客户,这是一个值得尝试的方式。”

    创业偶像大赛是《财富》科技头脑风暴大会的特色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发掘创业新星,扶持创业文化。(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