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保护你的创意的五个办法

保护你的创意的五个办法

Verne Harnish 2014-06-11
保护你的创新几乎与创新本身一样重要,下面就介绍一些方法。

插图:WESLEY ALLSBROOK

《财富》(中文版)-- 1.大意失荆州

    Jones Day公司的合伙人安德鲁·谢尔曼(Andrew Sherman)律师说,88%的大型公司的价值源于它们的品牌、工作方法、内容、培训体系,以及其他创新,对许多小型公司而言同样如此,谢尔曼撰写过《从无形资产中获取丰厚回报》(Harvesting Intangible Assets)一书。可惜,他说许多公司对此“漫不经心”,而且没有保护它们的资产,以致酿成大祸。与律师一道开展知识产权的审计工作,以防竞争对手利用你的点子赚钱。

2. 速度至关重要

    在2013年之前,你要拥有某样东西,必须证明是你首先发明的。达拉斯的知识产权律师罗斯·舒尔茨(Russ Schultz)说,如今按照《美国专利改革法案》(Leahy-Smith America Invents Act)的规定,获胜者通常是首先申请专利的人。为了击败动作迟缓的大型公司,辛辛那提地区创新系统公司Eureka! Ranch的CEO道格·霍尔(Doug Hall)说,先申请临时专利,这只要一周时间,但可以获得一年的保护。“所有奖励都是为行动敏捷的人准备的。”他说。

3. 签订合同

    坚持要求承担编程等创造性项目的承包商签订严格的聘用合同,规定版权归你所有。否则,按照法律规定,承包商将获得所有权。此外,要求员工签订入职合同,规定职务发明的所有权归你所有。你是不是忘了这样做?“现在是纠正这个错误的时候了。”谢尔曼说,尤其是在你准备出售公司的时候。如果你没有这些书面文件,潜在的买家可能会离你而去。

4. 进攻

    杰里米·勃兰特(Jeremy Brandt)的达拉斯房地产投资公司We Buy Houses拥有其品牌的商标权,他深知必须阻止侵权者,这样他才不会失去对商标的控制权。他成立了一个由法律专业实习生组成的团队,专门在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中寻找非法使用的情况,公司的工作就是阻止假冒行为。违法者一旦受到警告,通知他们侵犯了受联邦法律保护的商标权,其中一些人就可能要求获得商标使用的授权。“此举有助于推动我们的销售流程。”他说。

5. 聘请经验丰富的法律人士

    与小型律师事务所中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合作,远比与大型公司中毫无经验的合伙人合作强。“如果你可以与那些长期从事专利诉讼的高级合伙人合作,那么工作效果要好得多,成本也要低得多。”达拉斯数字市场营销和分析公司Blue Calypso的创始人安德鲁·列维(Andrew Levi)说。他利用这个战略获得并且保护了5项专利,还有6项专利尚在等待判决,这些极大地增加了公司的价值(如欲了解有关专利的详情,参见《向专利魔鬼宣战》一文。)(财富中文网)

    维恩·哈尼什(Verne Harnish)是高管教育机构Gazelles Inc.的首席执行官。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