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目标: 延揽顶级人才

目标: 延揽顶级人才

Jennifer Alsever 2014年06月10日
哪里是寻找合格求职者的最佳场所?在百事公司看来,这个答案越来越“便捷”了。

《财富》(中文版)-- 2012年年末,百事公司(PepsiCo)的高管们有一个意外的发现:在向该公司发来求职类电子邮件的人当中,有90%是通过手机操作的。该数据令这家营收为654亿美元的食品和饮料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感到吃惊,他们每个月会收到4.5万份求职信,所求职位从卡车司机到理财经理,五花八门。人们不是在家里,而是在饭馆排队甚至坐在沙发里看体育比赛时求职。“这真叫人大开眼界。”百事公司全球人才管理部主任克里斯·霍伊特(Chris Hoyt)说道。

    百事公司意识到,它必须通过手机与人打交道。今年3月,公司将新建一个供人们求职的网站,而且是头一回允许大家用手机求职。

    手机求职服务突如其来并且迅速扩大的应用,令大多数人力资源高管措手不及。在去年秋天接受美国雇主点评网站Glassdoor.com调查的1,000名求职者当中,大约有82%的人说,他们打算在今后12个月里用手机求职。但是,根据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在2013年对3,379位企业招聘人员所进行的调查,只有20%的公司升级了自己的招聘网站,以便利用手机登录。“人们尽管知道用手机求职的人数庞大,但是没有几家公司采取相应的行动。”该网站的发言人乔·鲁阿尔德斯(Joe Roualdes)说。

    百事公司的人力资源高管们在三年前第一次发现通过手机访问公司招聘网站的数量陡增的现象。他们设计了一款名叫“应有尽有”(Possibilities)的手机应用程序,供人们求职,收看关于公司文化的视频,并通过推特(Twitter)与人事经理互动。随着手机的不断普及,公司的高管们意识到,光靠这款应用程序还不够。于是,他们建立了一个方便手机登录的求职网站,更加便于使用小屏手机的人们浏览。

    去年,情况真的发生了变化。霍伊特说,他发现开始通过手机求职的数量增加了800%。他说:“人们希望甚至期待能够便捷地搜索和申请职位。”但是,当时的技术还做不到这一点。在小小的手机屏上填写求职表很不方便,而且通常很难在手机上储存简历。人力资源高管们不得不要求求职者先在手机上进入求职程序,然后在台式电脑上最后完成。

    如今情况不再是这样了。眼下,例如Three Sparks、Jibe和iMomentous等新的软件平台能使大公司无缝链接到对简历进行分类和筛选求职者的内部软件系统上。领英目前能提供好几种手机服务,把相关招聘职位做成活动列表,呈现在求职者面前,使手机求职变得更加便捷。招聘网站Monster.com则推出了几款手机求职应用程序和专门面向雇主的服务。

    在百事公司,人们关注的是找到最佳的潜在雇员——无论他们在哪里。霍伊特说:“我们当前面对的形势是,人们能通过手机找到所需的东西,操作起来很方便,而且有求必应。”在2014年,这其中还包括找工作。(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