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旅途达人牵着大象走天下

旅途达人牵着大象走天下

Catherine Dunn 2014年05月09日
菲尔德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肯尼斯·菲尔德创办了林林兄弟与巴纳姆-贝利马戏团和迪士尼冰上马戏团。

    我每周有4天左右都是在路上,走了大约44年。我们在70多个国家演出过,然后,我们在北美的135个不同的城市里演出。我们一直在路上走。

    每到一个地方,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慢跑三五英里。这确实有助于我克服时差,然后我就自然而然地适应当地时间了,无论到哪里都一样。

    马戏团班子有120名人类演员,还有55到60个动物演员。员工队伍超过100人,大家出门坐的火车有一英里多长——是美国最大的私有火车。我们一起干活的人来自于15到17个不同的国家,所以说哪国话的都有。在这些演员当中很可能就有世界上最棒的运动员。

    我从不喜欢在一年里把同一条领带戴两次。我有那么多马戏领带。我有40条领带上印着大象的图案。如果有人说他喜欢我的领带,我马上就会摘下来给他。买领带最好的地方是各国的国际机场。

    我不坐火车,因为火车也是团里所有随各演出小组出门的人的家。我主要坐商业航空公司的飞机。

    平时如果有时间,我喜欢每天看四五份报纸。

    查看地图最好的方法绝对是看谷歌地图,它到哪里都管用。你也许是在巴尔的摩的郊外,或是在哥本哈根北面的拉普兰德,在那里也能用。

    我从1968年起就开始走江湖。东欧集团解体之前,我在那里待过很长时间。马戏团工作最有意思的是艺术——马戏是人人看得懂的艺术形式,此话千真万确——而且娱乐永远是超越政治的。比方说,在美国政府与民主德国(前东德)建立关系之前,我们团里就有东德的演员。

    我第一次去蒙古国是飞到乌兰巴托,我住的饭店第三层是美国代表处。当时美国在那里还没有大使馆。那是1989年,或是1990年。蒙古人带我去参观一所柔术学校。他们真的在那里培养柔术演员,但在外人看来很不可思议。不过,你如果是干马戏这一行的,这就像天上掉馅饼一样。

    我可以只提一个包出门10到11天。我讨厌托运行李。我总是带着运动鞋。没有比穿灰色套装更方便的了,因为穿它干什么都合适。

    如今,我的女儿们负责挑选有才华的演员。我给她们的一条建议是:你如果看到一个节目很出色,除非第二天再看一回,否则千万别和对方签约。最好是看对方不化妆、没有音乐伴奏的表演,别的什么也不看。这时如果你仍然觉得好,那便是真玩意儿了。(财富中文网)

    译者:于少蔚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