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波本酒的流行

Clay Risen 2014年05月06日

美国的威士忌销售额在过去5年内飙升了40%。
  • 2
  • 1

10年前,美国威士忌行业还在低谷徘徊,已经受了数十年的销售低迷和投资不足。可是今天,波本威士忌——以玉米为原料、需要放在木桶里催陈的烈性酒,占到美国产威士忌的绝大部分——已无处不在,从《广告狂人》(Mad Men)到高管办公套房的吧台,滋养着一个由旅游业、威士忌酒吧、鸡尾酒比赛和手工酿酒厂构成的全球生态系统。华尔街最渴望的,不再是鹰鸣赤霞珠(Screaming Eagle Cab)葡萄酒或是40年的英格兰格兰菲迪(Glenfiddich)威士忌,而是23年的派比·范·温克(Pappy Van Winkle)波本酒。这种酒非常稀有,零售价能卖到3,500美元。

从绝对数字上看,波本威士忌的全球销售额为80亿美元,相对逊色。[仅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就拥有16个年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的品牌。]它的不同寻常之处在增长率以及它的突然流行。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Euromonitor)的数据,美国的威士忌销售额在过去5年内飙升了40%。在一个增长率达到2%或是3%就很不错的行业,这一增长可谓飞速。对于销售额几乎连续30年不间断下降的烈性酒产业,简直是一场革命。海外销售情况甚至更佳。2002年,美国酒企的威士忌出口额仅为3.76亿美元;据美国蒸馏酒理事会(Distilled Spirits Council of the United States)在今年2月发布的数据,到了2013年,这一数字几乎增长两倍,达到10亿美元。

在发达国家市场,新的需求者类似于挤在美国酒吧里的那些年轻、爱冒险的消费者。占边公司的威士忌总经理克里斯·鲍德尔(Chris Bauder)说:“其他国家的消费者对波本酒的味道更感兴趣,由于以玉米浆为原料,它更甜一点。”比如波本酒对法国的出口在2012年增长了将近4倍,达到1.11亿美元。波本酒自二战后美国占领日本时就进入了日本的酒吧,销量一直很大。近10年来,对日出口的波本酒几乎翻番。 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增长甚至更快,刚富起来的消费者贪婪地享用美国的一切产品。向墨西哥出口的波本酒在过去10年里增长了6,591%,为1,350万美元。就连很多穆斯林国家对这类酒都十分渴望。2002年,阿联酋的波本酒进口额为97万美元,10年后,达到了820万美元。

过往图解:
法国反对工程师僵尸教育的推动者

在欧盟的主要国家中,法国的工程专业毕业生比例只落后于两个国家。美国每10万名居民中只出产43位工程师。

2014年的电视上会大谈什么?

美联储QE缩减不当触发金融危机?以下是我们在2014 年可能会看到的场景,以及这些事发生的概率。

谷歌投资下注新创企业

5年前,谷歌风投在嘲笑与怀疑中成立。现在,它已经成为硅谷最热门风投公司之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