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国宇航员将穿上时尚彩色宇航服 一套430万美元

美国宇航员将穿上时尚彩色宇航服 一套430万美元

Catherine Dunn 2014年04月25日
一家率先制作登月装备的公司重新设计了产品。
在为月球行走生产出第一款宇航服的ILC多佛公司,一位实验室经理正在检测用于国际空间站的宇航服上的新元件。
图片来源:CHRISTOPHER LEAMAN

    50年来,位于特拉华州乡间的一家工程公司ILC多佛(ILC Dover)一直在为宇航员提供装备,从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到2012年在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简称ISS)进行太空行走的苏尼塔·威廉姆斯(Sunita Williams),无一例外。然而,这家初创时名叫国际橡胶公司(International Latex Corp.)的企业以前从未实行过它的最新使命:为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制作时尚、前沿的宇航服。

    产品的原型叫做Z-2。今年年初,当航空航天局展示由费城大学(Philadelphia University)时装与工业设计系学生设计的三款样本时,需要为其选用新的色调,并且由公众来决定胜出者。每款设计都要从以下三个主题中择其一:航空航天局的历史、体育运动和超级英雄、自然界。航空航天局的官员们希望,这项活动能重新激发人们对外太空间计划的兴趣。“部分原因是商业化外太空飞行正在兴起,另一部分原因则是他们想使宇航服看上去很酷。” 航空航天局的一位顶尖宇航服工程师艾米·罗斯(Amy Ross)说道。

    这就决定了,即将用在大气层外旅行的Z-2型宇航服必须色彩鲜艳。鉴于这款造价为430万美元、定于2014年年末交货的新装备各项性能十分先进,罗斯预计它将成为一个里程碑,即一块通往火星或往返于月球的跳板。尽管如此,目前尚无任何载人去火星探索的计划,况且自从航天飞机项目在2011年终止以来,美国宇航员只得搭乘俄罗斯的航天器去国际空间站。

    相应地,ILC公司不得不调整占其营业总额约20%的航天产品业务:“如果我们要向客户提供宇航服,我们得寻找除了航天航空局以外的客户。”该公司的航天产品项目经理菲尔·斯潘皮纳托(Phil Spampinato)说。ILC公司正在与波音公司(Boeing)合作,研制这家飞机制造商竞标航天航空局为把美国宇航员送往空间站而订做的防冲击气囊。波音公司也有意生产ILC公司为火星漫游器设计的气球状着陆装置。它的产品可能也会令轨道科学公司(Orbital Sciences)感兴趣,后者已经启动了自己的无人货运飞船项目。

    成立于1937年的ILC公司也曾做过类似的调整。它在生产其倍儿乐品牌(Playtex)妇女内衣方面积累的精湛的乳胶浸渍和制造工艺,曾帮助它赢得了为阿波罗登月项目制造增压宇航服的合同[华纳兄弟公司(Warner Bros.)正在拍摄一部关于其研发过程的影片]。

    目前,这家私人控股公司不再生产塑身衣和文胸(倍儿乐在1967年剥离为另一个实体),而是专门生产用于最恶劣环境的防护产品,包括防毒面具、轻型航空器和一种为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研制的巨大的充气式隧道防洪堵头。公司50%的业务是为制药厂和生物制药公司生产密闭产品。然而,宇航服是它的名片,而一款全新的产品将帮助它向前迈出一大步。(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