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MAX发布多项中国战略举措并启动北京国际电影节IMAX展映单元

IMAX发布多项中国战略举措并启动北京国际电影节IMAX展映单元

财富中文网 2014-04-18

    2014年4月16日,北京——IMAX公司在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当日举行了盛大的中国战略发布会暨IMAX电影展映单元启动仪式。从2013年10月宣布与TCL成立合资公司开展家庭影院业务,2014年4月8日宣布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与方源资本收购IMAX中国20%的股份到北京国际电影节首次设立IMAX展映单元,IMAX在中国市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引起了电影及文化产业众多人士的关注。IMAX全球CEO理查德•葛尔方(Richard L. Gelfond),IMAX大中华区CEO陈建德先生参与了发布会及启动仪式,同时出席活动的还有IMAX公司各方合作伙伴的高层,包括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方源资本总裁唐葵、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强、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赵志勇、IMAX-TCL娱乐有限公司代理CEO阎飞以及TCL集团助理总裁、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启春。

    在发布会上,IMAX公司CEO理查德•葛尔方向各界来宾及媒体详细介绍了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与方源资本入股IMAX中国(控股)这一战略性举措的意义,并与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方源资本总裁唐葵共同启动了IMAX中国公司的运作。理查德•葛尔方还对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首次设立IMAX电影展映单元表示感谢。IMAX大中华区CEO陈建德与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赵志勇一起启动了IMAX电影单元开幕仪式。同时,理查德•葛尔方还特别隆重宣布正式与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TCL-IMAX 娱乐有限公司内容制作公司、销售和营销公司。在发布会的最后,理查德•葛尔方与曹强作为合资公司和华数集团的代表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各界嘉宾随后在IMAX影厅观看了“绚烂震撼IMAX电影单元”的开幕影片、获得了7项奥斯卡大奖的由著名导演阿方索•卡隆导演的IMAX 3D版《地心引力》。

IMAX携手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和方源资本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

    继上周在纽约和上海宣布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和方源资本将入股IMAX中国这一重大新闻后,IMAX公司全球CEO理查德•葛尔方与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及方源资本总裁唐葵在发布会上就“中美电影力量如何共同推动电影产业发展和促进文化交流“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之后,三位重量级人物在发布会上正式启动三方合作,标志着由IMAX、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以及方源资本共同投资的IMAX中国(控股)正式步入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全新里程!

    展望未来,理查德•葛尔方表示:“我们会借助我们的全球影院网络平台将更多的中国本土电影输送到其他国家市场,展现中国电影艺术及优秀人才的创造力。一直以来,IMAX都非常自豪能够参与到中国逐步营造电影观影体验的进程中。从刚进入中国到现在,IMAX已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庞大的影院网络和文化交流平台,为中国及全球观众提供最好的影院观影体验。“

    对于与IMAX的合作,黎瑞刚表示:“华人文化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传媒文化产业的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改革,扩大中国传媒文化产品的全球影响力。 我们相信对IMAX的此次投资将有效带动中国电影在拍摄、制作、放映和高端家庭影视娱乐等产业关键环节的持续创新,提升中国传媒文化产业国际竞争力。”

北京国际电影节首个IMAX电影单元正式启动

    继去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首设IMAX展映单元后,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也大胆创新,首次设立“绚烂震撼IMAX电影单元”,以6部IMAX视效大片和4部IMAX优秀科教影片的超强阵容呈现给广大影迷和观众。这充分体现了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的创新及开拓精神,力求将北京国际电影节打造为艺术氛围与技术性兼备的电影盛事。

    在启动仪式上,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赵志勇代表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介绍了本次参加展映的六部IMAX商业影片包括IMAX《变形金刚2》、IMAX 3D《变形金刚3》、IMAX 3D《复仇者联盟》、IMAX《碟中谍4》、IMAX 3D《地心引力》、IMAX《一代宗师》,以及四部IMAX科教片包括IMAX 3D《海底世界》、IMAX 3D《回归野性》、IMAX 3D《哈勃望远镜》及IMAX 3D《南太平洋之旅》

    之后,IMAX大中华区CEO陈建德与赵志勇副秘书长一起为绚烂震撼IMAX电影单元的正式开启进行了剪彩和庆祝仪式。

IMAX、 TCL及华数集团深度合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2013年10月,IMAX公司和TCL多媒体集团在洛杉矶签订协议,正式成立TCL-IMAX 娱乐有限公司,致力于共同开发家庭影院娱乐业务。战略发布会上,IMAX公司全球CEO理查德•葛尔方代表合资公司与华数集团总裁曹强在众多重要嘉宾和媒体的见证下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包括TCL-IMAX 娱乐有限公司内容制作公司以及销售和营销公司。

    华数集团总裁曹强对此表示:“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互联网用户群,娱乐消费正在加剧转型中。我们致力于能够反映新数字媒体当前趋势的创新。IMAX在家庭影院领域具有突破性的娱乐技术与TCL多媒体集团的结合堪称强强联合。我们非常荣幸成为这项合作的一部分,我们相信它将为中国高端家庭影院市场树立代表卓越品质的业界标杆。”

    IMAX技术对一部电影的全方位支持可以让一部电影在影院中呈现出难以置信的光彩。专利的IMAX摄影机,IMAX 3D和IMAX DMR®(数字原底翻版)技术和IMAX观影体验®技术为观众提供了无以伦比的观影体验。应用了IMAX技术的影片都能给观众留下最美好的视觉盛宴,水晶般清澈的影像、配合量身定制的IMAX影院设计,以及强大的数字音响系统,IMAX为电影观众营造出一个独一无二的环境,让观众们真切地感受到“身临其境”的观影感受。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