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博客平台运营商Automattic拟筹资1.5亿美元

博客平台运营商Automattic拟筹资1.5亿美元

Erin Griffith 2014年04月16日
旗下博客平台WordPress.com目前为全球范围内22%的网站提供支持。

    据多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博客平台WordPress.com和WordPress VIP的运营商Automattic已开展一个融资回合,计划筹集1亿到1.5亿美元的风投资金。

    匿名消息人士透露,这个融资回合对Automattic的估值为10亿美元以上,略高于2013年9月份时的估值,当时老虎环球管理公司(Tiger Global Management)和投资公司Iconiq对Automattic进行了7500万美元的投资,这笔资金主要被用来从Automattic的早期投资者Polaris Partners那里收购股票。而在几个月以前,老虎环球管理公司刚刚向Automattic投资了5000万美元。

    报道称,这项交易将是一项股权融资交易,此前Automattic已通过股权融资的方式筹集了总额3060万美元的资金。Automattic拒绝就这一消息置评。

    最新数据显示,WordPress目前为全球范围内22%的网站提供支持,高于去年7月份的19%。举例来说,在互联网域名及主机服务GoDaddy托管的网站中,有一半左右都是由WordPress提供支持的。

    Automattic在WordPress平台上提供一个服务层,并为其平台引入了指导和编辑元素。Automattic聘用着4名编辑员工,目前正致力于为其用户提供保护,希望使其不必根据《数字千年版权法》(Digital Millennium Copyright Act)规定遵循“移除通知”(take-down notice)。上周,Automattic刚刚收购了内容网站Longreads。

    Automattic创始人马特·穆伦威格在今年1月份出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此前他担任的是以产品为中心的岗位。在几周前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现年30岁的穆伦威格称其一直都在规划这一过渡,原因是他原本希望在年纪更大一些、经验更丰富一些以后才出任首席执行官一职。

    消息人士透露,Automattic将把新筹集到的部分资金用来抵御来自于Squarespace等竞争对手的挑战。Squarespace今天宣布,该公司从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那里筹集到了4000万美元资金,从而使其筹资总额达到了7850万美元。此外,Automattic的另一个竞争对手则是Medium,后者是Twitter联合创始人伊万·威廉姆斯(Ev Williams)领导下的一个博客平台。(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