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谷歌见到移动时代曙光 手机广告点击量上升或提价

谷歌见到移动时代曙光 手机广告点击量上升或提价

Miguel Helft 2014年03月24日
调查发现,消费者和广告客户正欣然接受移动搜索营销,移动广告和桌面广告之间价格差距正在逐渐缩小。与此同时,谷歌的业务多元化战略已经取得了积极地进展,积极向移动平台迁移。有鉴于此,谷歌在向移动设备的转移过程中有望继续延续蓬勃发展的势头。

    向移动设备的转移对谷歌(Google)而言是喜是忧?

    近年来,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谷歌。投资者一直担心,广告客户为移动广告支付的费用低于他们为网络广告支付的费用;而分析师们则警告称,当今世界已经被应用程序主导,搜索的重要性可能会下降。

    但是,每锐软件(Marin Software)的一份新报告表明,上面这些担忧有些过头了。每锐软件代表营销人员管理着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数字广告宣传活动。

    每锐软件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连说:“市场对谷歌在向移动设备转移过程中的进展有点悲观。这里的数据表明,谷歌管理向移动设备转移的方式保证了这家公司的业务稳中有增。”

    就谷歌的核心业务——搜索广告而言,每锐发现,(2013年)12月,手机点击量占广告总点击量的34%,高于同年1月的21%。每锐预计,到2015年,一半付费搜索点击将来自移动设备。重要的是,营销人员为台式机和移动设备上所发布广告支付的价格差距已经显著缩小。平均而言,2013年,用户在台式机上每点击一次广告,广告客户就支付0.83美元;相比之下,用户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每点击一次广告,广告客户分别只支付0.58和0.76美元。每锐表示,今年平板电脑上按点击付费广告的单价应该会超过台式机上同类广告的单价。这份报告的依据是来自多家大广告客户的数据,后者每年在搜索广告上的花费总额达60亿美元。

    这些数字有助于缓解认为移动广告天生就比桌面广告效果差的担忧。事实上,每锐发现,移动搜索广告的价格增速为桌面搜索广告增速的两倍以上。总体而言,谷歌报告称,过去两年谷歌广告的单次点击收费略有下降。但连表示,这种下跌涉及所有类型的广告,而不仅限于搜索广告。

    每锐公司的业务取决于数字广告的有效性,它的调查还发现,移动广告转化为购买行为的几率同桌面广告一样高。连说:“移动广告的转化率已经得到了大幅提升。”

    尽管投资者还在担忧,但在应对向移动设备的转移这方面,Facebook和谷歌这样的大型互联网公司表示似乎颇为不俗。每锐这份新报告表明,有些努力——比如谷歌新的融合移动和桌面广告的“增强行动”(enhanced campaigns)——见效甚至比预期的还要快。

    连说:“谷歌正成功迁移其广告单元和业务模式,以更好地满足广告客户和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对移动广告展示位反响良好。”

    过去一年,谷歌成功地实现了业务的多元化,扩展到了视频广告和移动内容等领域,它的股价已经从约每股800美元飙升至每股1200多美元。谷歌股价上周二收于每股1211.26美元,单日涨幅达到了1.6%。(财富中文网)

    译者:项航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