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跟巴菲特一起奔跑

跟巴菲特一起奔跑

Adam Lashinsky 2014年02月20日
布鲁斯跑鞋公司CEO吉姆·韦伯谈论他炙手可热的跑鞋公司如何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完美契合
图片提供:BRIAN SMALE

    布鲁斯跑鞋公司(Brooks Running)在推特(Twitter)上有10万名粉丝。你如何利用社交媒体?

    吉姆·韦伯(Jim Weber):跑步是一个共同体。如果你刚刚来到纽约市,想要寻找一个不错的群体,社交网络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里是跑步者聚集在一起分享信息和故事的地方。对于我们而言,能够参与这些对话绝对是至关重要的。不过我们并不利用这些来兜售产品。

    耐克(Nike)高调推销它的iPhone应用程序和智能运动腕带FuelBand。你们令人着迷的电子科技在哪里?

    我们在跟MapMyFitness公司合作,这是一个由使用应用软件来追踪和记录健身及跑步生活方式的跑步者所组成的规模最大的群体。

    在布鲁斯,你们不但强调运动,同样强调身心健康。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

    跑步是一个独特的项目,因为许多跑步者是在跟自己竞争,他们要在下一次比赛中为自己设定一个个人目标。但大多数跑步者仅仅是为了在生理上或者心理上有一个完整的生活而跑步。我们跑步是为了保持身材、健康、吃我们想要吃的东西甚至是偶尔喝点饮料。

    你们宣称自己的跑鞋比耐克和亚瑟士(Asics)的设计更加精良。怎么讲?

    一双伟大的跑鞋需要多个方面优良表现的整体协作,但至关重要的一个方面是中底的减震设计。中底牵涉到很多方面的表现。它必须降低和缓解冲击。它必须协助过渡。之后它必须“坚硬起来”并且帮助“脚趾离地”。我们发明了一种名叫DNA的科技,它是一种液态化合物。承载较轻重力时,它有缓解作用,感觉柔软,但在受到冲击时它会在分子层面上坚硬起来。这样能够给跑步者提供一个形成稳定感的基座,然后帮他们过渡到下一步。我们已经就这项技术取得了专利。

    布鲁斯由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拥有。“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跑鞋是什么样的?

    这些年来,很多跑步爱好者、运动员以及名人在我们这个行业兜售了很多跑鞋。沃伦授权我们把他的形象用在伯克希尔年会上出售的跑鞋上。我们觉得这会很有意思。

    很难把沃伦·巴菲特刻画成一位跑步爱好者。他跟布鲁斯公司之间有什么关联?

    我们并不是在追赶任何竞争对手。我们拥有独一无二的品牌。我们在这一品牌周围构建了防御工事。我们一直都这么认为。我们盈利状况良好,资本回报率很高。在伯克希尔旗下的一系列消费品牌中,它是非常优秀的一个。在沃伦通常看重的很多方面,我们都做得很好。(财富中文网)

    译者:郑欢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