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赢得成熟消费者的法宝

赢得成熟消费者的法宝

聂晶 2013-06-20
帕玛强尼目前的手表价格已经和江诗丹顿等老牌瑞士名表达到了同一水平。其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单微表示,近来中国高级钟表市场的震荡是市场走向成熟和理智的必经之路,对品牌来说机遇大过挑战。

帕玛强尼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单微

    帕玛强尼1996年诞生于瑞士瓦尔德特拉韦尔的中心城区。在山度士家族基金会(Sandoz Family Foundation)的支持及其对保护高质量瑞士工艺的承诺下,帕玛强尼公司发展成为当今为数不多的几家拥有自己的生产车间网络,并在其中进行手表制造和修饰的品牌。

    帕玛强尼已经实现了除表带(由爱马仕提供)和表镜之外的全部零件自产。它不但独立研制机芯,还为爱马仕、Richard Mille、昆仑等厂家提供机芯方面的服务。目前其手表的价格已经和江诗丹顿等老牌瑞士名表达到了同一水平。

    《财富》(中文版) 问:帕玛强尼(Parmigiani)品牌是如何定位中国市场的,和全球范围内的其他市场相比中国市场对你们的重要性有哪些?可否举一些具体的数据?

    单微答:中国是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这一点我想不仅对我们品牌,对所有品牌都是一样的。中国市场对高级钟表的认识和需求一直在飞速发展,中国的消费者也更关注真实的附加价值,帕玛强尼卓越的品质很好地满足了他们的需求。我们对未来寄有远大的期望,中国很可能成为我们全球的第一大市场。鉴于市场潜力、客户需求、对修复工艺的热情、制表历史和现代钟表发展等因素,我们将致力于开拓这个市场。品牌知名度和超凡的品质正是我们的关键卖点。

    问:在众多的高级钟表品牌中,帕玛强尼最核心的市场竞争力是什么?

    答:我们拥有优良的品牌底蕴,并且已经为赢得市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帕玛强尼成立于1996年,在过去的15年里,我们集中致力于整合工厂和加强产品开发生产能力。今天,帕玛强尼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从螺丝、轴心到机芯开发100%垂直化独立生产的瑞士顶级钟表品牌。从去年开始,我们才把发展重心逐渐转移到全球市场拓展和市场推广上,目前我们在亚太地区、德国、美国、中东等9个重要市场设立了分公司及专卖店或销售点,并且我们计划在未来几年里继续扩大市场占有率。2013年,我们的年产量将从5,000枚提升至6,000枚。

    良好的品牌底蕴当然离不开我们独一无二的古董机械修复能力,以及帕玛强尼先生在该领域无人能及的口碑及信誉。虽然我们是一个年轻的品牌,但是对于400多年历史的传统高级钟表理解可以说没有人比我们有更透彻的见地,而把这些传统延续并从中得到启发运用到现有的生产中是我们可以脱颖而出的制胜法宝。

    问:您觉得在目前的钟表市场上,什么类型的手表(包括功能和外观)比较受中国消费者的欢迎?具体到帕玛强尼有哪些系列和款式?

    答:手表其实是体现个人性格和特质的标志,并非是潮流所至。就目前中国而言,设计简洁大方、功能实用简单的款式更会受欢迎,当然贵金属材质比如粉红金、黄金都比较受青睐。

    在此,我想推荐我们TONDA 1950腕表。这是一款以帕玛强尼先生出身年份命名的腕表,它蕴含了品牌强烈的DNA,并且十足传承了高级腕表的传统气质,简单、大方,但又彰显了高级腕表制作的卓越技术。虽然它只是一款简单款腕表,没有任何复杂功能,但是如果你看背面的机芯工艺,你会惊叹于简单中的完美。微型摆陀加上最严谨的打磨修饰工艺,让这款腕表足以显示帕玛强尼最引以为豪的制表精神,无论是日常佩戴、商务或休闲场合都非常适合。

    问:很多的高端品牌会针对中国市场而推出具有中国元素设计风格或是符合中国人审美喜好的产品,帕玛强尼会考虑这种市场需求而推出相应的产品吗?

    答:首先,帕玛强尼致力于传承高级钟表制作传统。从我们对修复工艺完全的掌握中,我们得到了很多灵感和想法,并把它们应用到现在的产品开发上。对于我们来说传承和发扬瑞士高级钟表精神高于对市场的追求。

    从我们所有现在的产品中您可以发现,我们的产品都各有自己鲜明的特色。无论是独一无二的布加迪系列,还是优雅与传统化身的Tonda系列、酒桶型的Kalpa系列、功能性极强的Transforma系列,每款产品都有帕玛强尼的DNA。它们是我们品牌的代表,也是为什么许多客户喜欢我们的最重要的原因。

    最后,我想说从品牌成立到今天,17年里我们开发了19款机芯,可见我们对产品研发的高度关注,远远超过了市场对品牌的夙求。

    问:通常情况下,品牌都会针对市场的情况而去调整自己的产量,在这一点上,帕玛强尼是如何做的?

    答:质量是高于产量最基本最重要的标准。对于我们而言保证产品质量是对市场最重要的承诺,其次才考虑产量的问题。目前我们的产量是5,000枚,在未来一年我们将提高产量到6,000枚。

    问:近一段时间,人们一直在谈论政府打击腐败对国内的奢侈品和钟表消费的影响,您是如何看待中国钟表市场目前的现状的?中国市场的增长放缓是否影响到了帕玛强尼?

    答:在我看来,这并不是钟表市场的寒冬,而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过程以及市场趋于成熟稳定的标志。

    在过去十几年,中国高级钟表市场过热既给高级钟表业带来很多发展空间和利益,也埋下了一些隐患,如消费者盲目追求品牌效应,品牌为营造利润盲目增大产量等等。现在一旦客观环境产生非预期的变化,就比如现在的经济环境和社会舆论对高级钟表的影响,大家便纷纷把责任归咎在客观因素上。我们认为这是一定的市场调整,并会延续至2013年,因为一个成熟的理智市场一定会经过不断地调整,或者说震荡。这是一个合理甚至是好现象,让市场更规范、消费者更能从深层面了解高级钟表甚至奢侈品的真正含义和价值。

    在这样的市场调整下,对我们帕玛强尼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我们乐观地认为机遇大过于挑战。(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