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杨澜:重视女性在民族价值重建中的作用

杨澜:重视女性在民族价值重建中的作用

财富中文网 2013年06月06日
只要出于自由选择,女总统也好,全职主妇也好,同样值得尊重和欣赏。关键是你是否有勇气做自己,是否有公平的机会成为自己。

    6月6日,2013《财富》全球论坛“女性领袖早餐会”上,阳光文化媒体集团主席

    杨澜表示:“今天的中国不仅面临经济难题,更面临价值危机。作为母亲的女性,在民族价值重建上起到的作用还没有得到足够重视。”因此,要学会最基础的人生教育:敬畏生命、爱惜环境、诚实、正直、勇敢、仁慈、求知、友善……。

    她说中国女性在历史上以自我牺牲为美德,今天的女性首先要有独立的人格,在身心方面照顾好自己。这也是一种责任感,因为我们在以自己的人生给孩子做榜样,让他们懂得珍惜生命,自我尊重,健康生活,同时不吝啬给予爱。

    “只要出于自由选择,女总统也好,全职主妇也好,同样值得尊重和欣赏。关键是你是否有勇气做自己,是否有公平的机会成为自己。”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