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中国6大商业对手(2013年)

中国6大商业对手(2013年)

财富中文网 2013-03-25
有史以来,商业世界的竞争从未停息,正是它们决定了现代商业的面貌。《财富》回顾了全球50大商业对手之间的竞争历程,从中我们依然能够获得丰富的启示。同时,财富中文网也对本地的商业竞争进行了一番对比。

华为VS.中兴

    华为和中兴通讯有很多相同点,比如都于上世纪80年代创立于深圳、创始人都极其低调、业务范围几乎重合,两家公司都申请了大量的科技专利,最终都在中国众多电信设备制造商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通讯产业举足轻重的竞争者。

    但是,这对同城兄弟去年却交出一份完全不同的成绩单:华为今年1月宣布,销售收入预计增长8%,利润增长33%,分别为2202亿元和154亿元,而中兴通讯却预告说去年公司收入负增长、亏损超过25亿元。

    华为将自己的成功归结为“力出一孔”和“利出一孔”。“力出一孔”即业务聚焦,“利出一孔”则是其管理好15万名知识性员工的秘诀。华为在创业之初就建立的与员工分享利润的机制恰恰是它与中兴通讯和其他大多数企业最根本的区别。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