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ntuit公司如何取得统治地位

Intuit公司如何取得统治地位

Richard McGill Murphy 2012-06-14
Intuit公司在自助财务管理软件市场拥有统治地位,这个领地基本上是由这家39亿美元的公司在29年前开创的。几年来,该公司击败了微软(Microsoft)及许多其他潜在竞争者,目前已开始进军新市场,如帮助病人看懂医疗账单或农户追踪商品价格的手机应用程序。虽然这种多样化战略存在一定风险,但分析师大都看好Intuit公司。它在今年成为美国最受赞赏的软件公司。

1 它是做什么的

    北美许多小公司都在使用Intuit公司的QuickBooks会计软件,而上百万的消费者则用TurboTax和Quicken软件将自己的财务打理得井井有条。Intuit公司其他的摇钱树还包括为小公司提供的工资单和支付处理服务,以及专业会计纳税和记账的创新产品。它不再仅仅销售桌面软件,还将业务模式扩展到提供在线财务管理服务。“消费者会最先使用,然后是企业,再就是会计。”首席执行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说。他指出,在线交付产品能为公司创造稳定的订购收入。

2 它的风险

    Intuit公司的竞争对手并没有缴械投降。在税务领域,这家公司面临着来自H&R Block和Jackson Hewitt这类传统报税服务公司的激烈竞争。随着软件行业日益转向以云为基础的各种服务,小型新兴公司更易于通过低价的财务管理服务与地位稳固的市场参与者(如Intuit)竞争。另外,一些分析师还担心,创新的步伐迈得太快也会使公司分散精力。

3 垄断力

    QuickBooks和TurboTax软件几乎已经确立垄断地位,根据市场调研公司NPD Group的数据,它们的零售市场份额超过90%。微软公司算得上是Intuit公司手下败将中最具知名度的公司,它曾试图用Small Business Accounting这一记账程序来与QuickBooks竞争,但最终惨遭失败。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