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解决能源挑战的新方法

解决能源挑战的新方法

Stuart F. Brown, Anne VanderMey 2012-03-13
在全球各地的实验室,科学家正在研究从可续航500英里的汽车电池到太空太阳能发电厂等各种能带来根本变化的技术。

宝马i3 全电动概念车

打造能让汽车行驶500英里的电池

    电动汽车梦想实现的目标是消除对里程的忧虑,让你在荒郊野外开车时不再担心半道没电。今天的电动汽车行程不超过100英里,比如日产公司(Nissan)的聆风(Leaf)。然而,IBM的科学家正在拼命寻找更好的技术。在上个世纪90年代,研究人员猜想,他们可以通过将锂、氧结合来制造能源,生产出了今年所说的锂空气电池(见下面的图表)。今天,IBM和世界其他50个实验室合作,研究充电一次能让汽车跑500公里的锂空气电池,对于宝马(BMW)的i3概念车来说,这有可能是一项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

    挑战是大量充电有难度,续航性也是个问题。此外,要让电动车实现超车,电池必须快速释放电力,这就要求采用昂贵的纳米技术。IBM公司在该项目上的首席研究员温弗莱德·维尔克(Winfried Wilcke)说:“目前离成功还比较远,但它的潜力让我们激动。”蓝色巨人预计,2013年会推出样品,商业化最早要到这个十年的末期才能实现。——Anne VanderMey

SOURCE:LMC AUTOMOTIVE;IBM;TOYOTA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