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未来15年可能影响中国商业进程的5位人士

未来15年可能影响中国商业进程的5位人士

《财富》(中文版) 2011-12-01
杨元庆、李书福、陈东升、刘强东、程京最值得关注。

3.陈东升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54岁

(摄影:Greg Girard)

    1992年,在邓小平南巡讲话的激励之下,陈东升弃官从商。他申请成立保险公司,直到四年后才得到批准。不过,他申请成立拍卖公司很快得到批准。如今,他创立的嘉德拍卖是中国最大的艺术品拍卖公司,而1996年成立的泰康保险也已成为中国市场较为领先的人寿保险公司之一。今年,陈东升吸引到高盛作为泰康人寿的战略投资者入股公司,这意味着公司上市在即。中国大型保险公司都已经上市,如果泰康也如愿顺利上市,则可获得成本更低廉的融资平台,这对于像泰康这样的金融企业至关重要。陈东升领导的泰康在业内以稳健著称,这在金融业尤为难得。相信在资本市场的支持下,他会如虎添翼,获得更佳的发展机遇。

    作者:周展宏

陈东升与 《财富》

当选本刊2004年“年度中国商人”。(点击查看

2005年、2011年分别入选本刊“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点击查看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