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三星如何变得炙手可热

三星如何变得炙手可热

Sheridan Prasso 2011-10-04
长期以来,三星电子一直是平板电视机、闪存芯片和LCD显示屏生产领域的佼佼者。最近,它变得更加魅力难挡:三星Galaxy平板电脑引起了轰动,公司盈利大幅攀升,而且它在我们今年评选出的全明星排名中上升了4位,名列第38。以下是它的革新方法。

1. 直面行业巨头

    三星公司(Samsung)并不完全像大卫(David),但当它推出第一台可以真正与iPad分庭抗礼的平板电脑Galaxy时,却向该行业的巨人歌利亚(Goliath)——苹果公司(Apple)发出了挑战。(此举不仅引起了苹果公司的关注,它还以侵犯版权为由提起诉讼,三星公司正在应诉。)据IDC统计,在Galaxy Tab围绕着平板电脑发起的第一场反击中,iPad平板电脑的市场份额从93%下降至73%,而Galaxy的市场份额则迅速达到17%。新款的Galaxy Tab 10.1已经与价格差不多的iPad 2及其他对手展开竞争,而且这场战斗愈演愈烈。

2. 大力整顿

    去年,在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hee)带领下,三星集团实施转型,其中包括把三星电子公司2010年的研发和运营投资提高98%,更换该公司的CEO及其他若干名高管。人们把公司去年破纪录的1,360亿美元营业额及58%的利润增幅归功于这些举措。尽管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利润有所下滑,但分析人士说2011年的盈利仍有可能创造新的纪录。

3. 在移动市场东山再起

    三星在开发智能手机方面行动迟缓,但它最终推出了基于安卓(Android)平台的旗舰级产品Galaxy S手机,该产品2010年在全球的销量超过了1,000万部,完全超出预期,此举帮助三星超越了诺基亚-西门子公司(Nokia-Siemens),成为全球手机行业的领袖。额外的回报是:由于三星还是手机内使用的动态随机存储器(DRAM)芯片的顶级生产商,因此手机销量的飙升,让公司双喜临门。

第38名公司快照

公司总部:韩国首尔

雇员人数:190,500

业务:1938年,三星集团在韩国大邱创建,三星电子公司是三星集团的子公司,三星集团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生产电视机和电气设备。

 

译者:萧艾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