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Pad进军企业级市场

iPad进军企业级市场

Philip Elmer-DeWitt 2010-12-15
假如苹果的平板电脑对企业来说那么好,为何没被大量应用?

    美敦力(Medtronic)为其销售和营销团队购买了4500部iPad。波士顿医学(Boston Scientific)购买了2000部iPad。此外,SAP也购买了1000部iPad。

    这是不错,但还有没有别的公司部署成千上万部iPad?

    据苹果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表示,《财富》美国500强(Fortune 500)中,有65%的公司在测验或部署iPad。但从目前发布的报道(包括苹果网站上所列举的七个案例)来看,在测验iPad的公司数量远远大于在部署iPad的公司数量。

图片来源:思杰

    就这一点来说,思杰(Citrix)于上周二发布的调查结果颇具启发性,思杰是一家位于佛罗里达的网络公司。近5000位受访的思杰客户中,有46%表示自己每天都使用iPad(有18%是进行所谓的“关键性”活动),另有62%表示计划购买iPad。

    但当被问及其公司是否打算采购iPad时,57%的人都表示不会。

    他们给出的理由如下:

    • 担心安全问题:63.4%

    • iPad不满足合规要求:19.8%

    • iPad不属于公司标配:36.6%

    • iPad是娱乐设备:19.7%

    • iPad不能运行Windows:13.1%

    • iPad不支持企业级应用程序:24.1%

    • 公司IT部门只能支持黑莓(BlackBerry):14.2%

图片来源:www.ipadsatwork.com

    思杰开发了一款应用程序,帮助iPad用户连接至其XenDesktop和XenApp平台。目前该公司开展了以呆伯特(美国漫画大师史考特•亚当斯创作的系列讽刺漫画书《呆伯特法则》中的主人公。——译注)为主题的“iPad办公”活动。截至上周四早晨,该活动已吸引了1898名支持者,这些人表示希望“在自己的iPad上运行所有的Windows商业应用程序、任务和数据”。

    从支持者上传至该网站的近1898个头像来看,这些计算机用户的行业分布相当广。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