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能收银的iPod

能收银的iPod

Philip Elmer-DeWitt 2010-12-08
苹果可能借助其销售点终端设备EasyPay,进入一个价值150亿美元的市场。

EasyPay。图片来源:苹果公司

    苹果刚刚才放弃了从后端攻入企业级市场的努力——就在上个月,该公司终止了其Xserve服务器业务,而现在,它似乎找到了从正面进入该市场的途径。

    上周三,我的同事塞思•温特劳布在其名为9to5Mac的博客上撰文,称Gap公司已经开始了一个试点项目,在其Old Navy店面,使用苹果为自用开发的销售点终端设备接受信用卡付费。

    此事值得关注吗?温特劳布认为值得。他表示:“苹果向来不小打小闹。”

    温特劳布援引TechNavio公司的报告称,据估计,2009年全球销售点终端的硬件和软件市场规模分别为124.5亿美元和23.3亿美元,预计两者到2013年将分别增长至178.4亿美元和33.7亿美元。注意:目前,苹果正在销售其销售点终端(POS)设备,但并未销售配套的“移动零售解决方案”。

    苹果的EasyPay设备在出售给第三方使用时改名ZipCheck,该设备本质上是经过改装的iPod touch,具有扫描信用卡、触摸屏手写签名、下单、更新库存信息、发送确认邮件等功能,而且还能按照要求,通过独立的手持打印机打印收据。该设备取代了2008年七月iPhone 3G推出时苹果曾使用的微软(Microsoft)Windows CE设备,苹果雇员称微软该设备“既难看又难用”。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