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奥巴马解除钻探禁令,重启深海油气开采

奥巴马解除钻探禁令,重启深海油气开采

Shelley DuBois 2010-10-14
在墨西哥湾的钻探公司拿到新的开采许可之前,需要由独立的第三方机构验证防喷器的安全性能。

    深海钻探的临时禁令解除了。美国内政部长(Secretary of the Interior)肯尼斯•萨拉查13日宣布,撤销5月28日首次颁布的深海石油钻探禁令,这比原定期限11月30日提前了一个多月。他同美国海洋能源管理局(Bureau of Ocean Energy Management)局长迈克尔•布朗维奇一起,在今天下午1点举行的媒体电话会议上宣布解除这项临时禁令。萨拉查表示:“油气开采业的大门重新开启。”

    不过,解禁是有条件的,石油与天然气公司申请许可时将遵守新的规定。萨拉查部长承认,新规定比较严格,或许会引起一些业内人士的不满。对于这些可能抗议新规定的人,他声称,“他们希望我们无视新情况,完全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这是不可能的。”

    美国内政部今年夏天颁布的《告承租人及运营商书》(Notices to Lessees and Operators)中,已经列出了油气开采公司申请钻探许可的一些有关规定。布朗维奇指出,其中大部分条款旨在加强钻井平台上工作场所的安全性。

    在墨西哥湾的钻探公司拿到新的开采许可之前,需要由独立的第三方机构验证防喷器的安全性能——正是这一设备在英国石油公司Macondo油井泄露事故中失灵,未能堵住喷涌而出的石油。同时,钻探公司还需要证明他们具备处理爆炸事故的能力,并提供可行的应对计划。在钻井平台之外,所有钻探项目都必须符合新的油井设计与套管设计标准。这些都必须在得到专业工程师的认证后方可执行。

    许多新申请很快就会源源而来。布朗维奇表示,审核工作只需一两天时间就可以完成。他还强调,萨拉查和他本人都在积极地从内政部的其它部门调派资源,以满足新审核标准的需求,向墨西哥湾增派审查员,不过他并没有提到需要增派的审查员的具体人数。美国内政部的确在2011年工作计划中申请了更多预算,以应对更严格的审查程序带来的成本增加。

    萨拉查称:“事实上,深海钻探的风险总是不可避免的,但我认为,目前我们已经显著降低了这些风险。”

    而且,由于Macondo油井已经封堵完毕,萨拉查表示,一旦有必要,美国政府在墨西哥湾可以调用充足的资源,全力应对今后的漏油事件。

    布朗维奇指出,近海深水钻探作业重新启动的确切日期还不能肯定,但应该会在年底之前。那些自称已经达到美国政府相关安全标准的钻探公司,现在有机会来证明自己了。

    译者:陈宝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