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元再陷泥沼

美元再陷泥沼

Colin Barr 2010-10-09
美元跌势何时休。

    有观点认为,美联储将在下月举行的常规会议上启动新一轮资产购买计划。尽管有一位美联储要员对这一观点表示了质疑,美元还是跌到了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点。

    美元对日元比价已经跌至81.8,是1995年4月以来的最低值,美元对欧元比价则为1.39。美元指数跌至77.2,与今年1月的低点基本持平。

    上周五发布的就业报告并不乐观,导致了美元的最新一轮下跌,美联储回归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随之增强。在这一政策中,美联储通过购买美国国库券来压低利率。9月,美国的私营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6.4万人,尽管这一数字保持了低位增长,但仍然低于预期的7.5万个新增就业岗位。

    德利万邦公司(Tullett Prebon)的经济学家丽娜•科米利娃(Lena Komileva)在给客户的邮件中称,这些数字显示,“美国彻底远离了经济‘双谷衰退’的信号,但同时也表明美国的通货紧缩仍在持续,加强了市场对美联储在11月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扩大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

    然而上周五,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詹姆士•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CNBC电视频道的访问中表示,扩大量化宽松政策并不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他还强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在审核更多经济数据后才会做出决定。

    布拉德还指出了另一轮量化宽松行动的潜在弊端,这与几周前其它几个区域性联储银行行长的观点一致。

    “前路未明……如果我们不多加小心的话,通货紧缩极有可能越来越近,”布拉德说。

    最近几周,由于货币市场爆发了公开战争,美联储的政策已经变得非常明显。如果美元走弱,将使对手货币被升值,陷入增长困境的国家也就更难依靠出口来解决本国经济问题。

    科米利娃称,如果美联储做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承诺,人们担心最终的结果会是,“由于国内需求疲软,而全球主要货币相对美元走强,美国会将通货紧缩问题传染给世界其它国家。”

    译者:珠珠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