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疯狂的玉米

疯狂的玉米

Colin Barr 2010-10-09
在美国政府削减了对玉米的产量预计之后,农业股在周五出现了一轮暴涨。

    美国农业部(Agriculture Department)表示,今年的玉米产量将低于去年创纪录的产量,玉米和大豆的12月份期货价格应声猛增了6%。

    美国农业部的预测数据认为,由于印第安那州、爱荷华州和伊利诺依州恶劣天气的影响,全美平均每英亩玉米产量将减少近7%。根据这一数据,农业部将其对美国玉米的预计总产量下调至3.2亿吨,比上个月的预测数据下调了3.8%。美国去年的玉米总产量为3.3亿吨。

    杰瑞•古克尔(Jerry Gulke)是一位农场主,也是一名芝加哥期货经纪人,他表示:“我们知道存在着问题,不过我认为没人料到政府会这么快做出反应。这已经是最近第五次或第六次政府通过调整预测数据对市场造成重大影响了。”

    这种变化也使玉米销售商的股价飙升,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Teucrium玉米基金(Teucrium Corn Fund)增长了14%,达到每股37美元。其他的受益者还包括拖拉机制造商迪尔公司(Deere),其股价在达到52周以来的最高值后,又再次了上升5%,收于每股76美元。陷于困境的杀虫剂制造商孟山都公司(Monsanto)的股价也上涨了4%,收于每股51美元。化肥制造商邦基集团(Bunge)上涨了3%,达到每股60美元。

    与此同时,玉米下游企业的股价却下跌了。如鸡肉加工商泰森公司(Tyson)的股价下跌了8%,另一家家禽加工企业Sanderson Farms公司的股价则下挫5%。

    古尔克表示,农业股之所以会走势火爆,是由于商品价格上涨,以及美联储目前所考虑的金融政策有可能进一步压低美元币值。较低的利率、对美元购买力的质疑,再加上人们认为中国将从美国进口更多的农作物(尤其是大豆)——这些因素结合起来,使得农业板块的投资看强。

    “现在通过出租农田,我每年可以获得5%到6%的收益,”他说,“而在股市上,已经有很久无法获得这么高的收益了。”

    译者:王雪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