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白银在黄金的阴影下闪光

白银在黄金的阴影下闪光

Colin Barr 2010-09-13
银价会继续攀升吗?

    白银的价格上个月上涨了8%,这是自2008年年初以来,首次突破20美元/盎司大关。白银价格反弹的同时,黄金价格也不断创下新高,这是由于人们担心被经济危机折磨得近似疯狂的各国央行行长会毁掉纸币的价值。

    但是,白银价格与历史最高值仍相距甚远。那是30年前,在高度通货膨胀的情况下,投资者为了垄断市场而采取的轻率之举所致。除非全球经济全面瘫痪,否则白银不太可能很快再现其49.95美元的史上最高价。

    即便如此,由于经济放缓促使政策制定者进一步陷入资金恐慌,买家们也会思考黄金价格到底会贵为几何,因此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白银仍可能再度闪耀更为耀眼的光芒。

    “白银市场的形势有点像穷人手中的金子,”芝加哥比安科研究公司(Bianco Research)的战略分析师霍华德•西蒙斯指出,“当下的黄金-白银比率,明显在告诉交易者要买入白银。”

    西蒙斯还介绍说,按照最新的价格,每盎司黄金可购买63盎司白银。尽管这一比率并非史上罕见,但当交易者不敢再将赌注压在黄金上时,买入较廉价金属的需求,会刺激白银价格进一步上涨。

    今天秋天,如果黄金能在这一黄金季节里,像一些贵金属玩家预期的那样保持强劲的走势,上述形势有可能更为明显。尼克•巴里谢夫为加拿大安大略省马卡姆市金银管理集团(Bullion Management Group)经营着贵金属基金。他表示,今年最后四个月,由于珠宝制造商和其他用户的大量采购,黄金价格有可能比今年前八个月攀升得更多。

    他还指出,强劲的采购需求,加之市场上持续存在的恐惧心理——担心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本•伯南克及其同僚到底会如何左右美元价值,到年底时,黄金价格将被推至1,500美元的新高,比目前的水平高出19%。

    他接着表示,如果果真如此,买入白银的人也会迅猛增加,从而使银价突破1980年创下的历史记录。

    “鉴于黄金价格一直以来的走势,白银价格应该会逼近50美元,”巴里谢夫总结道。

    白银交易往往不如黄金交易那样变幻莫测。黄金通常被视为价值储存手段以及通货膨胀时期采取的套期保值措施。与之不同,白银有工业用途,因此当经济扩张时,它仍会销路畅通。

    但过去3年来,由于全球信用泡沫不断升级,加之政策制定者采纳的方案,引发了更多有关美元和欧元等货币的长期价值的问题,导致黄金升值快于白银。

    因此,一些囤积白银的人宣扬说,白银价格出现大的反弹是迟早的事。

    “直到最近,白银市场表现才开始趋于正常,”巴里谢夫表示,“白银现在已经进入追赶状态。”

    尽管如此,即使对伯南克的货币管理政策持怀疑态度的人也强调说,投资者不能对白银期待过高。西蒙斯指出,在美国,多数白银都是铜、铅和锌矿的副产品,这让人不禁思忖:它到底能有多珍贵。

    他还补充说,即使白银现在看起来比黄金便宜,在印度等飞速发展的经济体中,当通货膨胀问题日趋严重时,真正坚挺的仍是黄金市场。那是因为,在印度,用黄金当作储存财富的手段由来已久。

    西蒙斯还说,千万不要忘了:“目前白银还有的是,远未到用完的地步。”

    译者:红权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