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Pad在侵占Mac的市场?

iPad在侵占Mac的市场?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8-19
分析师在苹果7月份的零售数据中发现了一个不好的迹象。

    市场研究机构NPD Group发布的报告显示,苹果(Apple)7月份在美国零售市场上业绩良好,不过,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凯蒂•胡伯蒂还是从中发现了一个隐患。

    胡伯蒂在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从整个PC市场来看(包括苹果机和其他品牌的机器),形势并不明朗。7月份,面向个人的PC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仅增长了3%,而在今年6月份和5月份,销量同比增幅分别为6%和8%。这样看来,情况似乎不妙,因为现在正进入返校学生购买电脑的旺季。然而面向企业的PC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9%,从而使得整个PC机市场保持了11%的增长率。

    对苹果来说,值得高兴的是,7月份,Mac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高于 Mac 6月份11%的同比增长率,也比整个PC市场的增长率要高(也是11%)。

    尽管如此,Mac 7月份14%的增长率还是要比它过去三个月的平均增长率(约25%)低。

    对此,胡伯蒂分析道:“iPad势头太强劲,似乎影响了Mac,甚至是整个PC机的销量。”

    此前,胡伯蒂就曾发现iPad会侵占iPod touch、上网本甚至微软(Microsoft)Windows PC的市场。但这次,我们还是头一次听到有人提出iPad会侵占Mac的市场。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