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MF支持欧洲广推压力测试

IMF支持欧洲广推压力测试

Colin Barr 2010-07-2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表示,必须将今春使欧洲陷入恐慌的主权债务危机视作一个呼吁改革的“警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表示,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引发了人们对该地区前景的质疑,现在,欧洲必须采取大胆行动来恢复信心。

银行的数字是否合理?

    IMF表示,人们担忧飙升的公共债务将抑制经济增长,在此背景下,预计欧元区经济今年将仅仅上涨1%,明年将增长1.25%。

    鉴于金融不稳定将持续这一前景,IMF敦促银行业监管机构提供有关该地区银行健康状况的更多信息。它还强调了各国国内政策合作的必要性,并表示对欧洲金融机构的彻底改革应早已进行。

    IMF在其关于欧洲的年度报告中表示:“欧元区在最近几个月中面临了严重的市场考验。导致当前动荡的原因是一些成员国的不可持续政策、对金融系统的修整被延迟、在解决全球经济危机所暴露的经济治理缺陷上缺乏成效。”

    该组织是在欧洲决策者准备于上周五公布该地区银行压力测试结果的情况下作出此番评论的。投资者一直担忧,由于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南欧国家的财政状况险象环生,可能将导致经济较强国家的银行蒙受巨大亏损,从而使新一轮代价高昂的银行救援活动势在必行。

    IMF称,它相信采用“信息越多越好”的政策将最有利于欧洲。

    IMF表示:“为了降低总体的不确定性,并唤起处理问题银行的更大意愿,我们要求对投入和经营结果做更详尽的披露(可能是在银行层面),并要求虚弱的银行公布其补救行动以缓解资本不足。我们还要求,除那些最大的银行外,更多的银行应进行透明的压力测试。”

    但它承认,银行监管机构并未一致认同这一观念。就如去年5月公布压力测试结果之前的情况一样,人们担心这样一种可能性,即压力测试结果如果被错误传达,有可能实际上会引发银行挤兑,而不是消除此种可能性。

    IMF表示:“由于主权风险很明显,我们一致认为,沟通必须审慎进行。监管机构感到,披露个别银行的结果可能导致市场敏感,而一些国家的监管当局则指出了对于公布结果的法律限制。”

    IMF还对目前在欧洲预算争议中占据上风的赤字鹰派(即支持缩减赤字)表达了反对意见。它警告称,过早的财政紧缩可能将损害增长。

    IMF表示:“恢复增长意义深远,它对于缓和公共债务方面的忧虑情绪至关重要。”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