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净利润暴涨近78%

苹果净利润暴涨近78%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7-22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营收创下新高,达157亿美元,同时每股盈利大涨75%。

   

    苹果(Apple)在本周二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的销售额高达157亿美元,每股盈利 3.51美元。这超出了几乎所有人的预期。

    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7.6%。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包括iPhone 4这一苹果史上最成功的产品在内,公司本季度的表现非常出色,在各方面都超出了我们的预期。iPad取得了开门红,而越来越的人正在购买Mac。本年度,我们还将推出令人惊喜的新产品。”

    汤姆森金融公司(Thomson Financial)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华尔街此前曾预测苹果的营收为147.5亿美元,每股盈利3.11美元。

    而苹果对下一季度的预期,一改以往保守作风,显得格外乐观。它预期公司在截止到9月份的第四季度,将取得180亿美元的营收,合计每股盈利3.44美元。

    苹果的股价在早盘交易中曾一度跌至240.01美元,受公司财报刺激,收于251.89美元,当日上涨6.31美元(2.57%)。随后在盘后交易(after-hours trading)中又上涨超过7美元。

    不过,在六月份时苹果的股价曾一度高达279美元。现在,它的股价正在经受iPhone 4负面消息的考验。人们担心iPhone 4的天线问题会影响苹果第四季度的销售。

    尽管如此,从周二发布的财报中,丝毫看不到iPhone销量下跌的迹象。事实上,iPhone的销量比2009年第三季度增长了61%。

    以下是具体数字:

    • 总营收:157亿美元,年增长率达到61.3%

    • 收益:每股盈利3.51美元,增长74.6%

    • 净利润:32.5亿美元,增长77.6%

    • Mac销量:347万台,增长33%

    • iPhone销量:839.8万部,增长61.25%

    • iPod销量:940万部,下降7.9%

    • iPod touch销量:增长48%

    • iPad销量:327万部,略微低于华尔街预期

    • 零售店销售额:293家实体店的零售额为25.8亿美元,增长73%

    • 现金及有价证券:458亿美元,比第二季度增加41亿美元

    • 毛利率:39.08%,稍低于上季度的41.7%

    • 下一财季预期:营收180亿美元,每股盈利3.44美元,毛利率35%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