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SEC处以高盛巨额罚款

SEC处以高盛巨额罚款

Colin Barr 2010-07-20
高盛同意缴纳5.5亿美元,以求解决困扰该公司三个月之久的欺诈案件。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日前宣布,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将缴纳3亿美元的罚金。另外,由于其在2007年次贷交易中的不当行为,高盛还需向受到影响的投资者赔偿2.5亿美元。

    SEC表示,这是迄今为止华尔街公司收到的最大罚单。不过,这笔罚金的数额远远少于华尔街盛传的10亿美元;因此收到罚单之后,高盛的股票有所回升。

    对于SEC提出的指控,高盛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他们只承认公司的营销材料不够齐全。2007年,一名空方主力下注10亿美元对赌次贷产品Abacus,而他同时竟然参与了Abacus的组合设计,但高盛并未披露这一重要信息。现在,该公司表示对此感到“遗憾”。

    SEC执行部门负责人罗伯特•库萨米(Robert Khuzami)表示,“这次处罚为华尔街公司敲响了警钟:如果公司违背了诚信和公平的基本原则,无论产品多么复杂,投资者多么狡猾,都必须付出惨痛的代价。”

    上周四欺诈案终结的消息一经传出,高盛股票在午盘交易中暴涨4%,以每股151美元的价格创下五月份以来的新高。4月16日SEC宣布调查“欺诈门”之前,高盛的股价一直是180多美元。

    根据和解协议,高盛需要分别向德国工业银行(IKB)与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支付1.5亿美元和1亿美元。后者收购了一家为ACA提供担保的荷兰银行,而ACA是次贷产品Abacus的保险商,受损极为严重。

    由于Abacus交易,苏格兰皇家银行遭受了8.4亿美元的损失。

    高盛承认,Abacus的营销材料中“信息不完备”。另外,卖空主力约翰•保尔森(John Paulson)针对地产泡沫豪赌数十亿美元,而正是他帮助高盛选择了Abacus中的投资组合。对于未能充分披露保尔森在其中起到的作用,高盛表示“遗憾”。

    译者:朱彦昆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