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不受经济衰退影响 豪华车销量再创新记录

不受经济衰退影响 豪华车销量再创新记录

Alex Taylor III 2010-07-12
销售增长的重头源于亚洲,特别是中国。中国现在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刚刚富裕起来的人们追求奢侈品的胃口,就好像永远填不满的无底洞。

    在美国,人们预计会出现通货紧缩和第三次经济萧条;在欧洲,人们正在密切观望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看它们是否会步希腊后尘,陷入政府债务危机。然而,豪华汽车的销量却一路高歌猛进,掀起一波又一波热潮。

    今年上半年,宝马(BMW)公司全球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梅赛德斯-奔驰公司(Mercedes-Benz)增长了15%,奥迪公司(Audi)更是增长了近20%。

    宝马销售与市场负责人伊安•罗伯逊(Ian Robertson)表示:“在某些地区,汽车市场复苏的速度远比我们预期的要快。我们打算在下半年继续保持这一增长势头。”

    除了罗伯逊以外,还有很多人在为今年已取得的成绩感到欢欣鼓舞,并且对下半年持乐观态度。

    “我们预计,梅赛德斯-奔驰的销售会继续突飞猛进,并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呈现大幅增长。”该公司销售和市场负责人尤阿希姆•施密特(Joachim Schmidt)表示。

    上述成绩并非源自低端市场。奔驰公司表示,市场对于其顶级车系列S级(S-class)具有强劲需求。在美国,S级车的售价能轻易突破10万美元大关。宝马也表示,其旗舰产品7系列(7 Series)以及5系列(5 Series GT)亦表现不俗。

    此外,宝马还公布了旗下售价高昂的劳斯莱斯(Rolls-Royce)品牌的卓越战绩。今年上半年,该品牌销量达到了970辆(在美国,该车售价高达40万美元),是去年同期的3倍,从而创下新的销售记录。6月份交付的车辆达到去年同期的5倍。

    就在同时,低端车型却在苦苦挣扎。奔驰旗下的小型两座Smart车的销量下降了17%,而宝马迷你(Mini)品牌的销量也仅增长了7.6%。

    尽管这些豪华车在美国市场的销售增长百分比有些不起眼,但总销售量却非常可观。今年上半年,宝马共售出了121,585辆,比去年增长了6.2%;而奔驰得益于新型E级(E-class)车的销售,增长了22%,共卖出了103,700辆;奥迪增长了28%,销量为48,440辆。“今年上半年的销售业绩远好于我们的预期,特别是在欧洲市场,”奥迪市场与销售负责人彼得•施瓦尔赞保尔(Peter Schwarzenbauer)表示。

    销售增长的重头源于亚洲,特别是中国。中国现在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刚刚富裕起来的人们追求奢侈品的胃口,就好像永远填不满的无底洞。

    今年上半年,宝马在中国的销售翻了一番还多,共售出了75,615辆。

    奔驰在中国的销售也翻了番,今年已经售出了60,500辆。

    奥迪在中国的销量比一年前增长了近2/3。

    “长期以来,这些一流汽车品牌以其超凡脱俗的表现,在全球各地成为引人注目的奢侈品。但在新兴市场,许多人直到今天才敢梦想有朝一日真正拥有一辆一流品牌的汽车,”Edmunds.com的高级分析师卡尔•布劳尔(Karl Brauer)指出。

    对于这些汽车厂商而言,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的重要性,远不只增加销量这么简单。目前,上述所有厂商都在重组产品线,以达到苛刻的燃油经济性和二氧化碳排放新标准。他们也需要寻找不执着于购买多汽缸、大排量发动机的新买主。

    布劳尔引用奔驰公司一位高管的话说:在中国,混合动力车S级车用户的平均年龄只有26岁,而在世界其它地区,这个年龄是55岁。他还补充道:“非常明显,很多中国人(特别是那些处于上升期的年轻人)希望拥有奔驰车,以彰显他们的身份。”

    对高级轿车的旺盛需求加剧了全球豪华车销售竞赛。

    由于6月份增长强劲,奔驰的销量超过了奥迪,比后者多售出1,750辆,市场排名向前移至第二,奔驰在整个上半年总销量为556,700辆。宝马继续位居第一的宝座,全球销量为585,755辆。

    看起来,谁能最好地满足远东市场的需求,谁就会是最后的赢家。

    译者:红权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