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威瑞森开卖iPhone,谁将受益?

威瑞森开卖iPhone,谁将受益?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7-07
Verizon开卖iPhone的传闻甚嚣尘上。尽管分析师耶尔•瑞内尔对此将信将疑,但他仍然分析了相关数据。

    上周二,彭博社(Bloomberg)有报道称:苹果(Apple)公司明年将为威瑞森(Verizon)定制一款手机。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就曾报道过此消息。尽管奥本海默公司(Oppenheimer)分析师耶尔•瑞内尔(Yair Reiner)对此半信半疑,但仍然认真分析了此消息。

    他在上周三上午给客户的报告中,分析了此事对苹果的收益有何影响。他的主要观点如下:

    • 过去一年,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的6500万签约客户中,苹果卖出了1100万部iPhone。如果威瑞森开买iPhone,部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客户可能会转投威瑞森。不过,凭借高达8300万的后付费客户,威瑞森至少能让苹果再多卖1200万部iPhone。

    • 威瑞森目前正在大力推销谷歌(Google)的Andriod手机,以对抗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iPhone。而如果苹果为威瑞森定制手机的话,就能减小Andriod手机的威胁。

    •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允许那些距合约到期还差一年的客户,提前升级到iPhone 4。如此看来,彭博社和《华尔街日报》的消息似乎不假。瑞内尔推测:“这恐怕是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最后一招,希望借此在威瑞森开卖iPhone前,与客户进行续约。尽管并不能确认威瑞森会销售iPhone,但光是现在的传闻,就足以让它采取上述行动。”

    • 对此,瑞内尔总结道:“从收益来看,额外的1200万部iPhone,将使苹果每年新增70多亿美元的收入和超过3美元的每股收益。但这些并未包括在预期之内。而就算不考虑这一点,苹果目前的预期市盈率也仅为16倍,与2008年的低点持平。如果投资者都喜欢苹果的话,为什么苹果的股票会如此便宜?”

    瑞内尔最后提到:彭博社的消息称,威瑞森将在明年1月发布iPhone。这与苹果惯常的iPhone发布时间不符(苹果之前均在年中发布iPhone——译注)。他说:“苹果是仅仅为威瑞森定制一款CDMA版本的现行iPhone 4,还是会为其定制一款新iPhone?这两种情况都不大可能,因为苹果刚刚发布了iPhone 4,所以在2011年年中前,都不大可能再推出新的iPhone。”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