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Phone 4的信号问题到底有多严重?

iPhone 4的信号问题到底有多严重?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7-05
测试“死亡之握”效应的工程师表示,iPhone 4的信号问题很严重,但并非无可救药。

    众所周知,一周前,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向一位遇到iPhone 4信号问题的买家表示,“请关注事态发展”。但至今,苹果(Apple)仍没有解决iPhone 4的信号问题。该问题就是,当你用左手握住iPhone 4,并且接触到它左下角的两处外部天线交合处时,手机信号就会迅速减弱。人们将此戏称为“死亡之握”(Death Grip)。

    但是,多亏了来自Anandtch的两位工程师的努力,我们现在大致弄明白了,在iPhone 4的信号开始消失时,到底出现了什么情况。

    阿南德•辛普(Anand Shimpi)是技术网站Anandtch的创始人,他和布莱恩•克拉格(Brian Klug)联名撰写了一份报告。该报告对iPhone 4在四种情况下的信号衰减或者说信号丢失问题进行了定量分析。这四种情况是:紧紧握住iPhone 4(信号衰减最严重)、自然地握住iPhone 4、把iPhone 4放到摊开的手心上、握住套上保护套的iPhone 4。

    iPhone 4与iPhone 3GS以及Nexus One[由宏达电(HTC)为谷歌(Google)代工生产]的信号衰减对比,结果如下图所示:

    就像图中所标明的,数值越小,表示信号越好;而数值越大,则表示信号越差。但是,为了弄明白上图中的数字与iPhone 4上信号槽的关系,我们必须借助Anandtech的另一张图。该图标明了iPhone 4屏幕上的信号格数对应的分贝数(dB)。该图如下:

    因为分贝是对数级的,所以分贝的细微减小,往往意味信号强度的巨大衰减。具体来说,-51dB是在3G网络中能获得的最好信号值,而-113dB将导致网络信号完全中断。Anantech的研究表明,在大于-107dB的网络环境中,人们可以流畅的进行网络和数据业务。但是即使网络条件再好,如果你紧紧的握住iPhone 4,都有高达24.6dBm的信号衰减,从而导致掉线。

    克拉格对衰减对比图的分析表示:“结果是显而易见的。虽然置于保护套中的iPhone 4比Nexus One表现稍好。但当你直接握住iPhone 4时,它的信号会有明显的衰减。而当你紧紧握住时,衰减更是高达24dBm。即使你握的松一点,平均信号衰减也达到了20dBm。

    当你把手机放到保护套中时,发生信号衰减是很容易理解的。当用一种很容易导致信号衰减的物体包住手机时,它会增加手机到蜂窝基站之间的路径损耗,这自然会减弱手机的信号。无论是苹果还是别的公司,都不可能改变物理学定理。所以说,任何手机都存在信号衰减问题。

    克拉格写道,不过iPhone 4并非一无是处,因为尽管它的信号衰减很严重,但其作为天线的不锈钢外壳比别的手机好。他接着写道,当他将iPhone 4放入苹果29美元的手机套中时:

    “我感觉iPhone 4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在我看来,毫无疑问,iPhone 4的信号接收是最好的。”

    不过,奇怪的是,尽管iPhone 4在保护套中表现极好,但苹果对其客服明确指示,公司无意为那些抱怨iPhone 4信号问题的客户免费提供保护套。

    更糟糕的是,像我这样愿意花30美元的iPhone 4用户,即使怀揣现金,在诺大一个纽约市,竟然也买不到手机保护套。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