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Phone 4:“死亡之握”风波

iPhone 4:“死亡之握”风波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6-30
关于苹果最新产品iPhone 4将被召回的报道,纯属夸大其辞。

来源:苹果公司

    上周四清晨,苹果(Apple)公司开始在北美正式销售iPhone 4。但不到一个小时,位于美国的科技博客网站瘾科技(Engadget)就爆出了iPhone 4的信号问题。

    而上周日,来自伦敦的《每日邮报》(London Daily Mail)更是在报道中援引了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话,大意是整批iPhone 4可能都需要召回。但不久,该报即从网站上删除了这篇报道。因为编辑们发现,该报道的唯一信息来源,是推特(Twitter)上的一条消息,而该消息显然不是乔布斯所发。

    或许还有读者尚未听说此问题,情况是这样的:当你用左手握住iPhone 4,并且手掌接触到它的两处外部天线时,手机信号会变得很弱,甚至消失。这种握法被人们戏称为“死亡之握”(Death Grip)。

    对此,乔布斯在上周四给顾客的电子邮件中表示:“这不是个问题,只要不那样拿手机就行了。”

    不过,在上周日时,乔布斯就改变了说辞。

    他在给客户的第二封电子邮件中表示:“iPhone 4不存在信号问题。请继续关注此事。”

    然而,苹果的公关部门似乎没有看到乔布斯的这封邮件,他们在关于此事的官方声明中表示:

来源:苹果公司

    “手持任何手机,都会对天线性能造成一定的影响。而基于天线安装的位置,手持特定部位造成的影响,会比其它部位更严重。这是任何一款手机都必须面对的问题。如果你在iPhone 4上,遇到了这样的问题,那么,请在持握手机时,避免接触左下角部分,尤其是避免同时接触金属边框黑色分界线的两侧。或者干脆选择市面上任何一款手机保护套。”

    一家左撇子俱乐部(Left-Handed Club)的发言人,抓住苹果这条声明大做文章。他们称苹果这是在歧视左撇子。他们还表示,史蒂夫•乔布斯应该雇佣更多的左撇子,参与苹果产品的设计和测试。

    与此同时,数位天线专家也纷纷表态,提出了与苹果公司相反的说法,表示iPhone 4确实存在信号问题。事实上,早在iPhone 4上市几周前,其中一位专家就警告iPhone 4可能有潜在缺陷。

    那么,这场风波将如何收场?

    乔布斯的第二封邮件暗示,苹果将会采取一些行动,但召回iPhone 4应该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

    上周五,考夫曼兄弟公司(Kaufman Bros)分析师吴绍(Shaw Wu,音)向客户表示,苹果可能打折销售原价29美元的iPhone 4手机保护套,借此解决其公关和技术部门遇到的麻烦。

    而另一种说法是:这次的问题只是软件问题,而非硬件故障。据来自Roughly Drafted杂志的丹尼尔•伊冉•迪尔格(Daniel Eran Dilger)称:苹果公司最早会在本周一发布iPhone 4的新固件。新固件将调整iPhone 4基带的无线电频率校准算法。如果幸运的话,“死亡之握”问题将就此得到解决。迪尔格的这番说法援引自苹果技术支持论坛上的评论,但这些评论不久即被删除。

    事态到底将如何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