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希腊违约风险日益高涨

希腊违约风险日益高涨

Colin Barr 2010-06-30
眼下,人们纷纷看空希腊,要想规避该国债务违约的风险,所需成本实在不菲。

    据美国信用数据公司CMA称,上周四,希腊债务违约的保险费用激增了20%,创下历史新高。

    也就是说,在未来五年内,每年都要花费110万美元,才能规避希腊政府债务违约的风险。这个数字比去年年底增加了三倍。

    信用违约掉期市场的交易显示,五年内希腊违约的可能性本周迅速上升,达到了68%。而在此之前,这种可能性一直在40%-50%之间徘徊。

    形势日益紧迫,G20集团的金融首脑准备于本周末在多伦多召开会议。上述欧洲国家的领导人,由于经济增速缓慢和巨大的政府借款需求,正陷入焦头烂额的境地。为此,他们已经准备削减政府支出,同时增加税收。这可能与美国的主张相抵触,因为美国总统奥巴马(Obama)一直呼吁各国对削减开支保持谨慎。

    与此同时,希腊的难兄难弟——同处欧洲南部的葡萄牙和西班牙,在债券市场也遭遇了滑铁卢。他们发行债券的溢价一路走高,另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透露,葡西两国银行从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的借款也在增加。

    当然,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恐慌。《金融时报》旗下博客网站FT Alphaville就认为,这可能是因为月底的投资组合调整。

    尽管如此,上述国家的债务风险确实创下了新的纪录。虽然现在就下断言有些为时尚早,但这个夏天似将异常炎热沉闷。

    译者:朱彦昆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