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Phone对苹果而言意味着什么?

iPhone对苹果而言意味着什么?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6-28
iPhone是苹果公司的头号收入来源。凭借iPhone,今年苹果有望实现50%的增长。

    如果作为投资者,你很想知道,苹果公司(Apple)最新的iPhone手机,是否真像舆论吹捧的那样棒,那你可以看看股票分析师兼博客写手安迪•扎基(Andy Zaky)在博客网站Bullish Cross上的网络日志。扎基对苹果利润的季度预估,向来令华尔街的同类分析相形见绌。安迪用如下彩图,概括了苹果的收入情况:

资料来源:bullishcross.com,安迪•扎基。

    请注意,上图中不断增大的红色区域,已经超越了iPod的收益流,并且看样子很快会超过Mac电脑,至少扎基的预测是如此(图中最后两个数据点——即2010年第3、第4季度是估计值)。扎基还预计,到9月,苹果2010财年结束时,在苹果的总收入中,iPhone的销售收入将占到37.4%。他进一步解释说,如果不将iPad的销售额计算在内的话,这一比例将高达40.8%。

    如果想浏览更多的分析图及相关详细说明,请参见扎基于周四深夜发布的文章。发完文章他就急忙出门,去排队购买iPhone 4了。

    下面是扎基做的另一张图,尚未公开发表。此图显示的是苹果收入的季度同比增长情况。他预测,到今年9月,苹果的季度同比增长率将达到50%。

    译者:红权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