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Droid X团队:反苹果阵营?

Droid X团队:反苹果阵营?

Stephanie N. Mehta 2010-06-25
威瑞森、谷歌、摩托罗拉以及奥多比通力合作,共同研发出了这款新手机。这会是一支高科技“梦之队”,还只是由苹果的敌人组成的乌合之众?

    在Droid X手机的新闻发布会上,有个信号无处不在——或微妙或直白,那就是:摩托罗拉(Motorola)的这款新设备不同于iPhone,而且智能手机市场也并非苹果(Apple)一家的天下。

    首先,我们不妨看看演讲者的阵容:威瑞森公司(Verizon)市场主管约翰•斯特拉顿(John Stratton)[威瑞森不销售iPhone;苹果与威瑞森的竞争对手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签有独家销售协议];摩托罗拉联席首席执行官桑贾伊•杰哈(Sanjay Jha),他执掌的摩托罗拉生产iPhone的竞争产品;谷歌(Google)副总裁安迪•鲁宾(Andy Rubin),谷歌与苹果近来大动干戈;以及奥多比公司(Adobe)首席执行官山塔努•纳拉延(Shantanu Narayen),苹果拒绝在自己的手机上支持奥多比的Flash软件,这简直就是苹果公司和iPhone的敌人的大集会。

    其次,谷歌首席执行官艾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的意外现身。他连连称赞威瑞森网络质量,这可谓一拳打在了AT&T的软肋上,同时他还宣称Droid X“绝不只是一款小孩玩具,或者应用引擎。”

    而鲁宾则对几家公司的合作精神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我们的合作很成功。今天我们拧成一股绳,从而研发出了一流的技术。”

    不过,这支新团队是否会引发苹果及其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担忧,我们还要拭目以待。Droid X是一款触摸屏手机,带有各种花里胡哨的多媒体功能,直到7月15日才将推向市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谷歌的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势头强劲,据鲁宾称,现在,每天都有大约16万部搭载Android系统的新手机开启使用。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点是,各公司在轮番上阵演示时,真正做到了人人平等。这里没有“明星”。每位演讲者的演讲时间大致相同,而且每位高管都大力赞扬其他公司对这款新产品的贡献。显而易见,愉快的客户体验取决于多方面:稳定顺畅的网络、灵活的操作系统、轻便且讨人喜欢的手机以及能让用户尽享互联网之便的软件。

    而这其中的潜台词是:苹果的做法,并非唯一的可行之道。

    在接受《财富》(FORTUNE)采访时,威瑞森的斯特拉顿表示,奥多比、谷歌、摩托罗拉、以及威瑞森的合作关系,绝不只是反苹果联盟那么简单。“我认为,与其说我们是针对苹果,不如说我们是在实践自己的想法。我们相信,与强大的伙伴结盟,可以做得更好。”对此,鲁宾补充说:“并肩合作所能取得的成绩,将远非单打独斗能比。”他这番话并不带有挑衅色彩,但就这件事而言,行动加合作,胜于言辞。

    译者:红权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