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富尔德的新猎物:低价股

富尔德的新猎物:低价股

Colin Barr 2010-06-10
加盟不知名经纪商Legend Securities,前雷曼兄弟首席执行官迪克•富尔德究竟会有怎样一番作为?

    曾就职于《财富》(Fortune)杂志与《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的罗迪•博伊德(Roddy Boyd),在自己的Financial Investigator网站上发文,提出了上述疑问。

    上个月,路透(Reuters)报道了富尔德(Fuld)加盟Legend的消息。这家位于曼哈顿下城的公司,距离华尔街仅一步之遥,主要从事证券交易与投资银行的经纪自营业务。

    不过,博伊德认为,Legend与雷曼(Lehman)之间的差距, “比谷歌(Google)地图上显示的那4.1英里要大得多”。富尔德掌管雷曼长达14年之久,直到2008年9月雷曼破产。

    雷曼专注于向大型公司与挑剔的富人阶层提供服务。而与之相反,Legend至今只做成了三笔投行交易,而且交易对象还都是通过场外柜台交易系统(over-the-counter bulletin board)出售自身股票的小公司。说得委婉一些,Legend显然不是美国500强(Fortune 500)水平的公司。

    对于Legend所有者的身份及其赚钱的方式,博伊德目前还不十分清楚。唯一确定的是,该公司部分经纪人曾在A.S. Goldmen等臭名昭著的投机商从事交易活动。

    虽然Legend的交易记录还算清白,但博伊德认为,Legend“不过是现代版的低价股经纪商”。

    而对于富尔德加盟Legend,博伊德表示,雷曼垮台之后,富尔德还没缓过神来。

    博伊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否则,他为什么会把自己的声望和荣誉,出借给在短短两年前,根本不屑与之交往的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