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为什么这么“粘”?

苹果为什么这么“粘”?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6-03
顾客忠诚度不仅仅是来自对品牌的热爱。

    “粘性”是一个专业术语,通常用于描述像Facebook这样,能不断吸引访客回访、并可满足访客更多需求的网站。

    但是,“粘性”还可以用于描述软件平台。在上周五发给客户的信中,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克里斯•怀特默(Chris Whitmore)尝试衡量了苹果手机-音乐播放器-平板电脑(iPhone-iPod-iPad)平台的粘性。

    克里斯•怀特默分析了iPhone、iPod和iPad的现有用户数量,以及苹果(Apple)客户在iTunes商店为这些设备购买内容的花费,这些内容包括应用、视频和音乐等。

    根据其分析结果,怀特默制作了一张图表,从图表中,可以看出两点。第一,依赖iTunes的苹果设备((iPhones, iPods, iPads)的现有用户数量约1.5亿,而到2011年底,这个数字可能超过2亿。第二,按苹果的“其他音乐相关产品和服务”收入估计,苹果用户当前在音乐、应用和视频上的投资累计约150亿美元,而怀特默预计,到明年年末,这个数字将增至250亿美元。

    怀特默写道:“平均来看,每个设备在内容上的花费将近100美元,这意味着转换设备的成本相对较高(况且转换后需要较长的适应期)。转换成本不断增长,加之苹果的用户体验堪称一流,苹果用户的忠诚度必然无可比拟。”

    怀特默称“iPad大获成功”,而新款iPhone很可能引得苹果现有用户争相升级,如此看来,用户要想换用谷歌(Google)或其他苹果竞争者的产品,只会越来越困难,而非越来越容易,不管后者有什么锦囊妙计。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