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英特尔出招,谷歌电视遭殃

英特尔出招,谷歌电视遭殃

Michael V. Copeland 2010-05-28
英特尔对其“智能电视项目”的宣传,将削弱“谷歌电视”品牌,影响“谷歌电视”的成功。

    本周,英特尔(Intel)开始宣传其为“谷歌电视”(GoogleTV)产品打造的“智能电视”(Smart TV)平台。英特尔此举,旨在增强其在机顶盒领域的品牌形象。但此次只推出了“谷歌电视”一个产品系列,可能会令消费者有些不解。

    人们似乎可从这一举动清晰看出,接下来,英特尔计划推出其他“智能电视”平台。事实上,英特尔已经有一个了。“苹果电视”( AppleTV)用的就是老版英特尔迅驰(Centrino)芯片。而微软媒体中心(Microsoft Media Centers)大部分产品也是使用英特尔芯片。

    不过,这些其实都不是基于英特尔凌动(Atom)处理器的智能电视。

    你是否有点糊涂了?

    “谷歌电视”的目标受众也会不解,尤其是当别家媒体中心宣扬自己得到了英特尔授权时。

“内置智能电视的谷歌电视”?

    在这个节骨眼上,引得消费者困惑不已,不论对谷歌还是其合作伙伴(包括英特尔在内)而言,都没有好处。因为要想增强在该领域的势头,它们需要以一个具有凝聚力的身份,来巩固该品牌。而目前这个身份正是“谷歌电视”。

    事情就是这么简单。

    当然,对于其智能电视,英特尔可能有别的长期计划,或许该公司打算与其他硬件生产商以及软件平台合作,但是,英特尔要想看到“谷歌电视”成功,最好保持沉默。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