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高盛锋芒不再

高盛锋芒不再

Colin Barr 2010-05-24
高盛的股东接连遭受打击。

    把上周四3%的跌幅算在内,自从4月16日美国证交会(SEC)宣布对高盛(Goldman Sachs)提起诉讼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了50美元,据指控,高盛在2007年的一笔次贷债务销售中涉嫌欺诈。

    证交会宣布诉讼消息当天,高盛股价即大跌25美元,之后又持续下跌了约25美元,该公司市值因此蒸发了近260亿美元。

    或许更悲惨的是,这使高盛最大的个人股东、首席执行官劳尔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在账面上也亏损了8700万美元。他曾经无意间发表高论,称高盛做的是“上帝的工作”。目前,他手上的高盛股票仅值2.35亿美元。

    而布兰克费恩并不是唯一一个因此“变穷”的人。高盛最大的几个股东也遭受了数亿美元的损失。基金公司联博(AllianceBernstein)持有2560万股的高盛股票,是高盛最大的机构股东,其股票价值自第一季度末以来缩水了8.7亿美元。同期,高盛的第二大机构股东贝莱德(BlackRock Global Investors)损失了7.75亿美元,而第三大机构股东美国道富银行(StateStreet)则损失了6.43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持有高盛股票,那他的情况如何?伯克希尔持有50亿美元的高盛优先股,巴菲特很中意这笔投资,因为它每年带来的股息高达5亿美元,这些优先股当然仍然是安全的。

    不过,巴菲特还持有高盛的权证,能以每股115美元的价格,购买价值50亿美元的高盛普通股。然而,这些权证的价值,正随着股价的下跌而缩水。按照股市近期的走势,到下个月的这个时候,它们可能会成为价外权证。而如果情况真的如此,我们也许应该为更严重的问题发愁了,而不是去操心那些富翁们所持股票投资组合的价值。

    译者:陈宝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