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王者风范:2011限量版现代索纳塔

王者风范:2011限量版现代索纳塔

Alex Taylor III 2010-05-21
我必须承认,一直以来,我对现代(Hyundai)并不是太看好。

    没错,它性价比出众,配置绝对物超所值。然而,现代汽车早期的设计稍嫌古怪,之后又因为模仿竞争对手而陷入平庸。总之,现代在过去更像一位聪明的追随者,而非市场领袖。

    2009款劳恩斯(Genesis)轿车,是现代旗下第一款彰显杰出创意和精致美感的车型。不过,我希望看到更多这样的车型,以确认现代的这次成功并非偶然,也不是昙花一现。

    而在2011款索纳塔(Sonata)问世后,我们完全有理由将现代纳入全球顶级汽车制造商的行列。最新款的索纳塔不但秉承了现代汽车的一贯传统——可靠的质量和出色的性价比,还具有优雅的内饰和外形设计、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以及卓越的燃油经济性。

2011限量版现代索纳塔

    中型车市场是汽车行业中规模最大、竞争也最激烈的细分市场,而索纳塔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在我看来,它明显优于丰田凯美瑞(Toyota Camry)、本田雅阁(Honda Accord)、福特福星(Ford Fusion)、雪佛兰美宜堡(Chevy Malibu)、日产阿蒂玛(Nissan Altima)以及马自达6(Mazda 6)。

    索纳塔的优点还有很多:来自奔驰CLS(Mercedes CLS)的轮廓灵感、高质量的内饰材料、蓝色仪表盘指示灯以及柔丝般平顺的变速箱换档。

    而更吸引我的,是四缸索纳塔所闪现的智慧灵光。由于现代决定该款车型不提供V6发动机,因此车辆可以设计得更为紧凑,以搭载尺寸更小的发动机,这使得车身重量减轻了100磅。

    此外,较之老款5速变速箱,新款6速自动变速箱轻了26.4磅,所以,这款索纳塔比其大多数竞争车型都要轻。

    与此同时,其2.4升直喷式4缸发动机的最大输出马力高达198,高于所有主要竞争车型。

    重量轻、马力大,这样的完美结合使索纳塔仅需8.1秒,便能从静止加速到每小时60英里,而其超强的油门爆发力,更是给人追风般的非凡感受。

    但购买这款车也有风险,其大胆的外形设计,可能很容易过时,从而加快款型的落伍。

    不过,消费者显然已经被这款车征服。今年4月,现代卖出超过1万8千辆索纳塔,而去年同期只卖出不到1万2千辆老款车。

    对此,车辆残值评估权威机构Automotive Lease Guide评论道:“在整个汽车行业里,现代的品牌上升势头锐不可挡,这意味着新款索纳塔极可能成为中型车市场里最畅销的车型。”

    我最后要说的是,新款索纳塔还秉承了现代汽车惯有的一个优势。事实上,过去在所有现代汽车的车评里,这个优势向来都是要首先强调的。

    那就是其超值的价格,仅需25,295美元,你就能获得非常出色的配置,包括真皮方向盘和座椅、电动天窗和近距离感应钥匙。

    我试驾车型的价格为28,418美元。

    译者:陈宝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