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摩根士丹利股价反弹

摩根士丹利股价反弹

Colin Barr 2010-05-17
投资者暂时不用为摩根士丹利捏冷汗了。

    上周三一早,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股价出现下挫。事情的起因在于一则报道,该报道指出,摩根士丹利正面临美国政府调查,直指其在次贷相关债务方面的交易。而就在上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刚刚对高盛(Goldman Sachs)一项类似交易提出了指控,即所谓的债务抵押债券(collateralized debt obligation)。自这一指控后,投资者们普遍进入了观望状态。人们纷纷猜测,在这个金融泡沫滋生、投机诈骗横行的时代,谁会是下一家接受联邦调查的银行。

    周四上午,针对摩根士丹利债务违约的保险成本突然上涨,这样看来,摩根士丹利很可能就是下一家接受处罚的银行。据信贷数据提供商CMA的数据,在周四的早盘交易中,摩根债券的年保险费率上涨了8%,即每份价值1000万美元的五年期债券,其保费年费上升至206,000美元。

    不过,摩根士丹利发表声明,称美国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并未与其联系。这一表态似乎赢得了人心。该交易日尾盘中,摩根士丹利的股价仅下挫了2%,同时,与周二交易日收盘时相比,其信用违约互换(credit default swap)的价差略有收窄。这一状况表明,市场认为摩根士丹利董事长麦晋桁(John Mack)及该公司面临的风险不大。

    确实,现在股票交易价已接近账面价值,同时所有人都预期美国政府将对问题交易开展进一步调查,因此,仅仅一则有关调查已经开展的报道,很难打击投资者的热情。周三,花旗集团(Citi Group)分析师基斯•霍罗威兹(Keith Horowitz)在评论中写道:“我们认为,从股价的当前水平来看,下跌空间比较有限。”他将摩根士丹利的股票评为“持有”。

    就目前情况看,这一看法还能站得住脚。但是,考虑到目前市场对银行存在强烈反感情绪,加之华尔街在泡沫时期屡屡挑战极限,对那些大型投行而言,更恰当的评价恐怕应该是——“坐稳了,刺激的还在后头”。

    译者:周鑫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