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高额奖金又现,群情激愤不再

高额奖金又现,群情激愤不再

Colin Barr 2010-04-26
虽然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正在减少薪酬在收入中所占的比例,但其薪酬水平仍将超过去年。

    面对华尔街的高额奖金,人们为什么不生气了?

    要知道,去年这个时候,获得美国政府救助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因发放高额奖金引来骂声一片;高盛(Goldman Sachs)等银行则由于一面拿着纳税人的救助资金,一面提供巨额薪酬,而引发公关危机。

    上周,华尔街披露了最新一轮的高额薪酬数据,而这一次却几乎无人在意。华尔街的银行巨头第一季度共拨出392亿美元用于支付员工工资。

    这一数字与一年前相比增长了9%,其部分原因是盈利恢复到了泡沫破裂前的水平。

    而与此同时,花旗集团(Citigroup)、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富国银行(Wells Fargo)、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高盛等六大银行的员工人数缩减了2%。

    虽然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正在减少薪酬在收入中所占的比例,但其薪酬水平仍将超过去年。

    高盛第一季度拨出55亿美元,用于支付33,100名员工的工资。这意味着每名员工一个季度的工资收入就高达166,163 美元。

    由于收购了花旗集团旗下财富管理业务部门美邦(Smith Barney),摩根士丹利的工资支出翻了一倍多,达到44亿美元。该公司员工的平均季度工资为70,740美元。

    华尔街的奖金之高,令人咂舌,但这并未引起什么关注,因为目前投资者关注的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于上周五宣布的高盛欺诈案。

    与此同时,奥巴马政府正努力为金融监管改革争取支持。到目前为止,民主党未能就其提出的所有金融改革议案赢得共和党的支持。为防止在参议院出现有意阻扰议案通过的行为(filibuster),民主党至少需要赢得一张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票。

    两党之间更多冲突似乎在所难免。比如说,据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两位共和党成员均反对针对高盛的指控。此外,来自加州的共和党议员达雷尔•伊萨(Darrell Issa)上周要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任何与此案相关的其与美国政府或国会中民主党人的往来情况。

注意力从奖金转向游说

    于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已经从高管的钱包有多鼓,转向银行家为了反对改革,在美国政府身上花了多少钱。

    根据上周提交的披露文件,六大银行第一季度花费了660万美元,用于游说联邦政府,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

    摩根大通花费最多,达150万美元,而一年前此数字为130万。高盛花费了115万美元,而一年前其此项花费为67万美元。互动政治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表示,高盛在游说方面的开支增长72%,这使其成为第一季度第四大盈利银行。

    奥巴马总统在上周四的演讲中大赞金融改革的好处,并称游说者为“一支枯萎的力量”,以此呼吁华尔街支持改革。

    不过,银行并不是唯一的游说大户。互动政治研究中心编纂的联邦文件显示,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第一季度花费了约3100万美元用于游说。而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花费了700万美元的游说费用,在上市公司中居于首位。

    美国商会还出资300万美元,赞助攻击金融改革议案的广告宣传活动。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尼尔•沃林(Neal Wolin)为此愤怒不已。

    沃林在上个月表示:“该宣传活动的目的,不是改进参众两院的议案,而是挫败议案、延缓改革,直到人们将本次危机淡忘,直到改革的政治意愿不复存在。”

    翻译:张瑶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