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0款现代途胜:炙手可热

2010款现代途胜:炙手可热

Alex Taylor III 2010-04-12
正如现代索纳塔打破了中型轿车市场的既有格局一样,途胜有可能将颠覆小型酷越车市场的现状。

    2010款途胜(Tucson)是热门汽车制造商现代(Hyundai)推出的小型酷越车。说途胜红得发紫或许言过其实,但正如现代索纳塔(Sonata)打破了中型轿车市场的既有格局一样,途胜有可能将颠覆小型酷越车市场的现状。

    现代能够在美国市场上立足,首先就是凭借物超所值,途胜在这方面也做得很好。相比同等级的本田(Honda)CR-V和丰田(Toyota)RAV4,途胜的底价仅21,495美元(另加795美元的运费和装卸费)。

    即便配备有价值2,000美元的导航套件,我所试驾的四轮驱动豪华型途胜,其标价也不过26,090美元。

    质量是现代进军美国市场的又一里程碑,有关途胜质量的初步评估报告结果十分令人满意。途胜的内饰尤其值得称赞,不论是仪表的布局,还是真皮和织物座椅,都会让你感觉物超所值。对于途胜更为客观的分析,需要等到杰迪保尔公司(JD Power)和《消费者报告》杂志(Consumer Reports)发布其测试结果。

    现代进军美国的最后一道障碍是设计风格。在美国市场,该公司抛弃了韩国本土市场的华丽风格,而转走更为国际化的优雅路线。广受欢迎的劳恩斯(Genesis)和最近面世的雅科仕(Equus)就是很好的例子。

    不过,以我保守的眼光来看,途胜在设计方面可谓开倒车。虽然现代声称途胜秉承了其“流动的雕塑”这一新的设计理念,但是那些曲线和凹陷,还是让我想起了很久以前那些不太成功的现代车型。问题在于设计太容易过时,今天还很时髦,一年后可能就十分落伍了。

    不过,就性能而言,途胜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名列前茅。其转向精准、驾乘感平稳,并配备有2.4升16气门发动机,加速至每小时60英里仅需8.2秒,其动力几乎可以满足任何需要。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评估显示,途胜在市区和公路上的油耗分别为21英里/加仑和28英里/加仑。

    复活节前夕在纽约市的道路上堵上三个小时,你就能充分体会到途胜座椅的舒适(你还能收听XM卫星无线广播)。

    至于日常驾驶或是周六跑腿办事,开辆酷越车最合适不过了,因为它们用途广泛,出入方便,而且座椅较高。

    竞争对手可能会抱怨现代的成功得益于弱势韩元和大量的促销措施,但不可否认的是,现代在产品策划和车辆工程方面成绩斐然。相信途胜很快就会在美国市场上占据有利地位。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