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古思特:助力劳斯莱斯的未来

古思特:助力劳斯莱斯的未来

Alex Taylor III 2010-04-08
这款目前售价最低的劳斯莱斯车型不仅车身更轻,比例更好,而且堪称笔者开过的最安静、最舒服的车子。

    如果劳斯莱斯古思特(Rolls-Royce Ghost)是一本减肥书,那它肯定会是本畅销书。

    与前系车型幻影(Phantom)相比,2011款古思特车身短了17英寸,重量轻了350磅,价格也便宜了135,000美元。它的外观更漂亮,驾驶起来也更有乐趣,并有望使劳斯莱斯这一知名品牌的全球销量翻一番。

    但是请注意,由于超级豪华轿车的市场极小,所以翻一番的基数很低。去年,劳斯莱斯全年的销量为1,002 辆,其中在美国的销量占到35%到40%。而丰田(Toyota)凯美瑞(Camry)一天就能卖出这么多。

    不过,开凯美瑞或其他量产车的感觉,绝对无法和驾驶古思特相比。周末开着古思特,就如同在豪华酒店休闲一般,您可以尽情享受。古思特内饰奢华,一切都是为了让您尽享舒适感受,而且不论您手上还是脚下的操作,都能迅速一一执行。

    对那些买得起的人士而言,购买古思特是为了获得内心的宁静。古思特的起步价为245,000美元,高于大多数人的年收入。

    劳斯莱斯如今已有106年的历史,你可能认为劳斯莱斯生产超豪华车早已驾轻就熟,然而事实上其间却几多波折。

    今天的劳斯莱斯汽车公司(Rolls-Royce Motor Cars)诞生于1998年。当时,德国宝马(BMW)将劳斯莱斯品牌收归旗下,并在英格兰的古德伍德建厂,开始设计全新的车系。2003年问世的首款幻影轿车似乎有些不合时宜。

    幻影是个大块头,笨拙而粗犷。其设计初衷不是追求良好的驾驶体验,而是让人享受车内的奢华,在当时不鼓励炫富的社会风气下,幻影成了炫富的象征,甚至有人认为它会带来安全风险。劳斯莱斯后来推出了两款改良版的幻影,一款是轿跑车,另一款是敞篷车,但仍未能改变上述印象。

    劳斯莱斯发现幻影太过奢华,车主只在特殊的场合才开出来,平常就停在车库里。幻影的销量一直低迷,好几年后才达到宝马公司设定的年销量1,000辆的目标,2008年,幻影的销量为1,212辆。由此看来,劳斯莱斯与其说是宝马公司的一项业务,不如说是其副业。

    还是说说古思特吧。古思特不仅车型更小、车身更轻,价格更便宜,而且比例更好、做工更精也更具美感。

    幻影的车前罩长得有些滑稽(英国人管它叫“引擎盖”),而且还有一个厚厚的后柱,以防后座乘客被人看到。相比之下,古思特前后比例匀称,其长方形前灯和最新凹陷水箱完美结合,不再像是生硬的拼凑。其外形和线条自然地融入整个车身,丝毫不觉突兀。

    古思特内部的改善更为显著。车内的仪器、仪表和屏幕布局合理美观。许多功能只需轻轻按一下按钮就能开启,用户无需再从无数屏幕中寻找,而且数据的字体也特别美观。

    另外,劳斯莱斯没有忘记是什么使英国豪华轿车备受青睐。它在内部设计了一些或许有些古旧但却令人愉悦的点睛之处,比如圆形通风口、调音控制器以及经典的皮革、羊毛和木制装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