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疯狂三月:苹果股价七次创新高

疯狂三月:苹果股价七次创新高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3-29
大受欢迎的iPhone手机、即将发售的iPad平板电脑以及遥遥领先的个人电脑利润——苹果股票炙手可热!

    上周二,苹果股价收于每股228.36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61美元,涨幅为1.61%,创下自3月5号以来的第七次历史新高。

    在周二的股市整体上扬中,科技股的表现尤为突出,其中苹果股价的上扬最为强劲。iPad发布之后,华尔街曾对苹果股票兴趣减弱,但自2月4日以来,苹果股价上涨超过36美元,在过去一个月内攀升了近14%。

    自iPad发布以来:

    • iPad预购首战告捷

    • NPD报告显示苹果电脑(Mac)销量比上一年增长了39%;

    • 苹果通过专利诉讼大战打压了iPhone的主要竞争对手;

    • 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不再沉默,开始出席公开活动, 并在电子邮件中妙语连珠。

    但归根到底,这些因素都离不开苹果成功的商业模式,即精心生产高价值、成系列的溢价产品。

    下面这张柱形图由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制作,并被美国著名网站Silicon Alley Insider选为当日最佳图表。柱形图显示了2009年世界十大个人电脑制造商的收入和营运利润,从中可清楚地看到苹果公司利润丰厚。请注意,尽管去年苹果公司的收入只占个人电脑业总收入的7%,但其营运利润却高达整个行业的35%。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