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宏达电首度回击苹果起诉,底气不足

宏达电首度回击苹果起诉,底气不足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3-23
苹果指控宏达电“盗窃”其专利,对此,宏达电的回应是:一篇客气的新闻稿外加一个谷歌邮箱地址。

    两周前,苹果(Apple)对宏达电(HTC)提起两桩诉讼,称后者侵犯了20项与 iPhone相关的专利,现在,来自台湾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宏达电终于表态。在一系列媒体采访以及上周四一早发表的声明中,宏达电表示:

    • 宏达电拥护支持产权保护

    • 宏达电一贯,并将一如既往地尊重其他创新者的技术

    • 宏达电支持良性竞争

    也就是说,宏达电等于什么都没说。

    在对宏达电提起诉讼的同时,苹果曾发布过一篇颇具煽动性的新闻稿,其中,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表示:“我们认为有竞争是好事,但我们的竞争对手应该自行研发原创技术,而不是盗用我们的技术。”

    相比之下,宏达电首席执行官周永明(Peter Chou)的回应似乎只是摆摆样子。周永明表示:“宏达电不赞同苹果的做法,并将为自己辩护到底。”

    宏达电的问题,一部分在于其多数智能手机采用的操作系统软件是来自美国公司的授权,宏达电本身并没有多少自有专利,因此很难提起有力的反诉。

    确实,在周四的新闻稿中,宏达电历数了自己对智能手机技术的贡献,总共不过3个奖项(例如Fast Company杂志评选的2010年度“创新企业50强”)和6个“第一”,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这6个“第一”都依托于微软(Microsoft)和谷歌(Google)的授权软件。

    • 第一部Windows个人数字助理(1998年)

    • 第一部Windows手机(2002年6月)

    • 第一部3G CDMA EVDO智能手机(2005年10月)

    • 第一部基于手势识别的智能手机(2007年6月)

    • 第一部谷歌Android智能手机(2008年10月)

    • 第一部4G WIMAX智能手机(2008年11月)

    宏达电在其新闻稿中建议:“想进一步了解宏达电的创新史,请访问www.htc.com/history。”在该页面上,你将看到宏达电的创新史被囊括在下面的时间轴中:

来源:宏达电

    除非宏达电的合作伙伴出来为其辩护,否则,这桩专利诉讼案还没开庭,胜负已大致可见分晓,这种情况实属罕见。Waggener Edstrom公关公司负责宏达电事务的客户经理邀请媒体与谷歌发言人吉尔•哈泽尔巴克(Jill Hazelbaker)“沟通”,原因或许正在这里。

    译者:熊静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